【恭喜完賽】

這是我第一次跑超過10k的路跑。

一下子就報了一場硬到歪腰的賽事-2015丹大林道峽谷馬拉松

我的初半馬跟出超半馬同時完成(抖)

 

緣起" CJCU的同學阿勳,告訴了我這場比賽。 早鳥報名還有便宜一點,然後送了 "腳踝恢復套"。

然後就找了 凱哥,看有沒有興趣,

只知道是 超半馬(比一般21K的半馬還多了5.5K),然後是山路。 就這樣的訊息,還有的重點是完賽獎牌好美。

剛好有,就報了。(根本就是一千兩百萬個衝動阿)

 

不過老實說,真的不虛此行

超美der賽道,美到歪腰,當然我的腿也累到歪腰

    

出發,4:30的鬧鐘 ,五點就從家裡出發,開了好久的路才到會場

因為怕隧道會封路,所以我們算是提很早出發了。

中途還在台16跟台21交界走錯了 (昏),又小小繞了點路

然後就這樣開了一大段黑黑的山路,我們也在六點多抵達會場了。

 

工作人員導引我們去河堤旁停車 後 就坐了接駁車進入會場

 

IMG_4810

這時候,並沒有太多的人,大家陸陸續續進到學校裡。

天才要天濛濛的明亮起呢~

IMG_4811

老實說 ,每次參加路跑 都看到裝備。根本就是帥呆了!!

有時候也會想說要讓自己穿得美美的,這樣上鏡才會好看

但是又想說,自己明明就超級業餘的,算了,基本保護到自己就好。

 

一到學校裡,才六點多 ,也沒有很多人。 

跟凱哥就一起校園巡禮了一下, 然後拍個像樣的合照

雖然是一臉睡臉惺忪樣(糗)

IMG_4812

(厚唷,跟凱哥拍真的很吃虧,他真的是霹靂無敵瘦的ˋˊ)

 

跆拳道表演-

超帥氣的!! 老實說,雖然我這時候因為快要開跑了有緊張了

但是看到這比賽,還是覺得這些孩子 好帥阿!!!

IMG_4853

 

看完超級帥氣的跆拳道表演後就快要到了起跑的時間了 ,所以就開始等待。

結果居然還有 甚麼合唱比賽的?! 我就沒有去觀賞了

我覺得比較扯的是,明明說了八點準時開賽

結果八點到了,開始帶操,害我都離開司令台了,根本就看不到要跳甚麼~

這段我就有點沒有參與感了~(攤手)

 

終於要出發了...

IMG_4889

起跑線前塞滿了人。

 

IMG_4890

超瘦的凱哥,說好了 要一起到第一個補給站在分開 。

因為我右小腿肌 一週前才因為打籃球而嚴重拉傷,所以今天狀況不是很好。

其實很多人都阻止我來跑,但是我就是想說 既然都報了,還可以小小的跑步,就來試看看。

當然我也是抱著隨時都要放棄比賽的心態去跑的,這點讓關心我的朋友們擔心了,抱歉(跪)

所以很謝謝凱哥肯用七分速慢慢的陪我跑

 

【隧道】

IMG_4897

有個跑友,揹著值星帶。上頭寫著 晚期癌友!$#...

有點鼻酸,也覺得他堅決的生命力很堅強

打從心裡的喊出了"加油"~

 

跑了超級久的,才到了第一個補給站(大概是7K吧)

一路上上上下下的,但是狀態還算可以。

這時候,和凱哥正式道別,我就開始一個人繼續跑了

IMG_4934

(厚唷,真的很吃虧耶,跟無敵大瘦子一起拍照)

 

一路上的上下坡,真的很難跑。

有時候停下來用走的,都快走不動了

整個就是暴露了平常都沒有好好鍛鍊肌耐力(泣)

但是一路上,真的美翻了。這樣的景色

配上我這麼不快的速度,剛好可以把美麗的畫面刻印在目光中

IMG_4950

IMG_4939

IMG_4952

IMG_4975

IMG_4999

IMG_4955

IMG_5001

IMG_5020

IMG_4990

大自然造就了 這美麗的山景。

就跟宣傳的影片一樣美麗,雖然上上下下的 (真的好難跑,哭)

還有一度 在無限上坡的時候,走了快2K,但是其實我連走路都快要走不動了(抖)

 

然後在住宅區時,當地區民有夠可愛的 再為我們加油

都會讓我會心一笑,然後又充滿精神面上的力量 繼續往前跑

也有很多小朋友敲敲打打的好熱鬧阿

也有一兩個居民 大喊著我的名字 特地替我加油

(原來是這種感動阿)

 

IMG_4940

IMG_4945

IMG_4946

還看到這隻很可愛的狗,長得都快要比主人大隻了。

也超多跑者去拍照的~

IMG_4974

後來,我就和阿勳再折返點相遇了,然後也一起跑了一小段

就在最後1K的時候,我要他先走。

但是,我的媽呀,天曉得,最後一K怎麼會遠成這樣。

覺得好像遇上了詐騙集團的感覺,想說是不是下一個紅綠燈就可以轉進去學校的道路了

結果跑最後一K 大概也用掉了20幾分吧 (摔碗啦)

   IMG_5027

後來,我的手機整個沒電了。 幸好我有在21K的時候先截圖

初半馬 Get it。

雖然很慢,但是已經快於我原本預期的3H了

 

IMG_5031

IMG_4651

每一K的時候都有路牌給些提神的話語。

有些真的會讓我會心一笑,但是也因為有時候是圖然才發現立牌在一旁

所以我就沒有每張都拍攝到了。

尚蓋勇 是我同鄉的朋友。超級熱衷跑步的。 大概也都會一個月報一場↑

其實大概在16K上坡的時候就看見他回程了

一到終點 就瞧見他。真棒

IMG_5033

 

我覺得完賽時的路線很棒,一點都不壅擠。

(真的要推一下)

上一場在嘉義跑10K甚麼東西都在瘋狂排隊

先拿到了獎牌後 領了一袋伴手禮(毛巾跟水) 再去領熱食(麵跟湯)

然後去印成績跟退晶片,效率都算挺高的。

 

然後就去領物

大家稍微聊一下 心得後就各自回家了。回到家休息也都三點多了(昏)

身體超累的,但是超滿足的

IMG_5048

因為團體報名會有團體名稱

所以我就用了部落格的名稱,謝謝凱哥配合阿(笑)

【妮姬最愛吃喝玩樂】,多跑一點 才有更窩空間可以吃阿(大誤) 

IMG_5062

 

IMG_5070

 

獎牌真的超級可愛的。

千年積木獲得 =D

 

【♥】

跑步的過程其實很無聊,但是因為很無聊。

所以我就看了很多風景,還有想了很多事情。

然後3.5個小時就過去了,原本以為會搭上救援車回會場,也辦到了。

最有感觸的是,腳傷稍微發作的時候,很堅定的告訴自己

還能跑就多跑一點,一停下來, 就真的很難再出發。

也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國外的跑者,寧可拉的一褲子,也不願停下來進廁所。

因為那是想要堅持的任性。

 

話說,第一次跑半馬就跑這麼難跑的山路。

我想接下來其它場的賽是應該可以輕鬆許多了吧。

 

嘿,恭喜完賽。

10K妹晉身為超半馬妞嚕

 

07/Feb/2015

 

 

arrow
arrow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