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香港 來回交通 小筆記

這次,要去台中航空站搭機,但是找不到人幫忙...

所以,只好捨棄出外靠朋友這個優勢了,其實是因為時間有點小尷尬啦。

不過身為背包客的我,一點點交通問題,不會難倒我的

但是因為怕有任何風險,所以,我就提前請了兩個小時的事假。

(反正最壞的打算 就是找Taxi-小黃了)

 

從雲林到台中的大眾工具,大概就是﹝火車﹞跟﹝國道客運﹞了。

本來有打算一下班就去斗六車站搭火車到台中車站 然後轉車,但是查不出有從台中火車站直達台中航空站的。

所以我就選擇回離家更近的 虎尾-台西客運搭乘了。

還順手到了誠品買了小小禮物要帶去給香港朋友=)

先買票的時候,務必要請站務人員確認 自己的順位,

最好是在車票上 有寫著 序號比較有保障。

因為我買完票之後去了誠品一晃就回到車站等車,結果,車子來的時候,卻有人比我 晚買票的人先上了,

加上只有一個空位,所以我就得等一下班車了。

而這個部分,站務人員都沒有提到,幸好我有提早,不然要是誤點在這上,我可能會哭慘了 T T

司機說,下次要請站務人員幫你劃位~

 

很快的,下一班車也到了。我就前往朝馬了。

 

抵達朝馬,下車後。

就有看見公車站牌,但是我對台中的公車系統真的是不熟到一個不行,然後就問了正在等公車的人...

一對很好心的母女,告訴我,要去航空站要到對街去搭乘 150號公車

道謝後,我就拖著行李到了對街等車了。

剛好在一家小7前面,找到了150站牌後大約又等了20分鐘............

公車終於到了朝馬站,然後就是前往航空站了。

站牌上有QR CODE,很方便的可以查出現在公車所在位置

也可以清楚知道約ˋ略的時間,安心指數又上升了一點

 

一下航空站後 跟著人群走(?!),就會進到大廳了。

到台中航空站 ,完成。 接下來就等著起飛啦

Hong Kong I am coming  

 

費用

虎尾-台中 國道客運(台西客運) $140

朝馬-航空站 150號公車 $20

對於輕旅行沒有太多行李的旅客來說,台中飛香港很便宜又很方便阿(大推150公車)

回程的時候,也是從機場坐150公車到朝馬,然後在轉台中客運回虎尾。

(回虎尾的客運只要$135)

交通要錙銖必較才能符合小資女省錢旅行阿(笑)

畢竟,機票選得便宜,怎麼可以讓台灣境內的交通 奪走旅行的扣打呢(推眼鏡)

 

搭乘日期 29/May/2015

arrow
arrow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