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賽事,對我來說,算是一場很.......奇特的經驗。

意外的跑得很順利。 雙潭的路線,有起起伏伏,以為要炸腿的上坡 ,也是拼了命得撐住

就算是速度已經跟烏龜行進差不多,但是還是告訴自己,Don't stopKeep running

 

這篇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完賽後的猶如洗三溫暖的心情起伏,從天堂到地獄再回到平地的感受。

就在賽程的最後,繞著體育館大半圈的 再進到館內跑一圈操場,這部分其實我內心真的很崩潰。

明明眼間就看到終點了,但是還要繞阿繞的,每一步都好沉重跟煎熬。 加上,我本身就不愛跑繞圈圈的路線

但是,還是撐過來了。 跑到最後的百米,開始衝刺,把步伐拉到極限,也把速度加倍衝上去。

突破終點的時候,耳邊聽到了-----"女生第四"。覺得感動。身體也跟著抖動(大腿肌也跟著哀嚎)

耶絲,給自己的歡呼聲,從口中不經意的嘶喊出來!!!

 

完賽後的現場動線還不錯,有人立馬遞上完賽獎牌,然後走過去領成績

(不過因為女生成績還沒有進入到電腦系統,所以我就再遲些時間來領)

 

走過去領了伴手禮,是我最喜歡的後背束口袋還有運動飲料跟毛巾,束口袋剛好也可以拿來裝其他紀念品。

然後退晶片也很快速,$100 get it

然後就走出去領取寄物的包包也和健康組的夥伴會合。

休息了一會兒,我就走回體育館內打算領取成績。

 

接下來要開始,短時間內我內心的戲劇變化了。

 

成績單上 僅僅呈現出 我的名字跟起跑序..................?!

(((OS:咦,這樣合理嗎?!)))

小姐,麻煩妳去隔壁電腦幫妳查詢

(OS:此時身旁也出現個女生和我有相同問題,所以對於成績單列印異常 我也不以為意)

換了台電腦,還是沒有成績...............?!()

小姐,不好意思,要麻煩妳去一下終點那邊的電腦進行查詢....

 

此時,大腿內側好像因為最終加速衝刺感到痠痛感。

 

終點站的電腦查詢後,

小姐,電腦晶片這邊沒有妳的成績喔(OS:我原本還以為我拿了20001號會很順利)

居然還是沒有我的成績。

(((天阿,開始感到有點慌張。晶片已經退了,那我的女排四呢?!((驚))

 

:那個,先生,不好意思。剛剛我跑完的時候,有工作人員跟我說 我是女生第四"

:小姐,那妳再稍等一下,我再幫妳確認一下。

:...........

:小姐,我們終點裁判沒有記錄到妳,然後我們電腦也沒有妳的晶片成績。已經做兩邊的核對了。

(((!!!!!!!!!!!!!!!!!!!!!!甚麼?!)))

:...........可是,我剛剛跑完的時候,是第四耶。

這時候,身旁有個穿著工作人員藍色制服的也說道...

『嗯,我也有看到20001。』聽到這,我就有點安心了。

 

:小姐,我這邊可以給妳成績,但是不能給妳名次,因為我們終點裁判沒有記錄到妳。妳這樣會佔到名次...

(((!!!!!!!!!!!!!!!!!!!!!!甚麼?!)))

我可是緊咬著牙根告訴自己不要放棄的衝刺到最後一秒鐘,雖然當初不是為了名次來這場賽事。

也沒有想到自己會運氣好的排進總排。但是,既然每一步都是我艱辛得步伐踩出來的阿。

 

這時候,我的心真的涼了一大半。這是我第一次進了總排,也遇上了這個烏龍。

那個因為順利完賽的喜悅感,都瞬間消失,被沮喪感崩潰了整個內心。

不知所措的著急感瀰漫著周圍的空氣。

"小姐,我們名次是要以終點裁判為主的,而且我們已經雙方確認過,裁判上前十名的名單跟電腦晶片都沒有查到妳的成績"

"妳有跑完全部路線嗎"

(((!!!!!!!!!!!!!!!!!!!!!!甚麼?!)))

我也看了一下工作人員手中的名單,真的沒有我,真的沒有20001。

我轉頭看了一下,剛剛說有看見20001的工作人員,他也很無奈的把眼神轉向和我說明大會裁判的工作人員

 

著急得快要掉出眼淚,馬上打電話給同事哭訴。

此時,眼前掃略到終點區另一端,看到了一名短髮背心跑者,就像是大海中的燈塔一般明亮。

看了她的號碼布20340,再看看名單上也有她的名字。

立馬,前往,大概就是 下一秒可以滾初淚珠得哭喪臉的詢問著。

 

:..........."那個,不好意思,因為我剛剛跑完沒有成績,但是不知道 妳有沒有注意到我"

:..........."因為,我後來有追過妳,然後妳有在名單上,可是他們說我沒有成績,沒有辦法證明我是女總四,要把我的名次判掉"

老實說,我真的不好意思問,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了。我也覺得這樣問很沒有禮貌,幸好這位小姐,人也很好。(人美心也美無誤)

"我知道妳阿,我都跑在妳附近,最後妳有超越我,怎麼可能沒有成績"

這時候,我眼淚感動到要掉出來了出現了除了我團友外唯一可以證明我是真的有跑完全程的陌生人

短髮俏麗的跑者居然是個媽媽了     (轉頭看看自己的肥肚粗腿,有點慚愧)

然後,她也很好心的陪同我一起向工作人員說明,我們是一路都跑在附近的,最後我真的有追過她。

這時候,我覺得非常沮喪,也很慌亂,但是幸好有這位跑友,讓我覺得有人可以證明我是真的有跑進那個成績。

心裡也安慰了許多。也聊了一下 跑步。 我還跟她說,妳有在名單內。

她還很驚訝得知這件事情!!!

 

"我在最後面追過妳之後妳有被其他女跑友超車過去嗎?!"

"沒有阿"

"那妳應該就是第五名,因為我跑完的時候他們跟我說我是第四名"

"是喔,真的假的?!我本來都要走了"

"可是他們說裁判沒有登錄到我,沒有辦法把名次判給我"

"怎麼會這樣,請他們調錄影帶阿"

這時候,大會工作人員留下我的電話,也開始調閱錄影帶了。

但是,我依舊留在原地,不知所措。

 

終於...經過一番折騰,真相終於大白了。

 

"小姐,不好意思。因為妳抵達終點的時候,和一名高高的男跑者,同時抵達。

所以,裁判沒有登錄到妳的號碼。我們等一下會修正成績,以及調整名次。"

 

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終於還我清白。

當工作人員詢問我是否有跑完全程時的委屈感受,也都一掃而空。

真的要感謝,跟我跑在附近的這位女跑者。(我都想要把她抱起來轉圈圈了,只是我怕被她先生揍飛)

 

看著名單,可以排進排名,覺得感動。

雖然是第五,也覺得安慰。(咦,不是第四嗎?!)

就在此時,工作人員也從錄影畫面發現前幾名有位跑者是男生代跑。 所以我的名次就回到了貨真價實的第四名了

IMG_4527.JPG   

這個烏龍,讓我感受到 無比的慌張,雖然也都是虛驚一場。

但是還是覺得20340這位人美心也美的跑友,是我今天的貴人。

真的很謝謝妳,一期一會的美好相遇。(大心)

 IMG_4526.JPG

雖然她也烏龍的從第五名到了第六名,然後再回到第五名。

因為我們一路上都在前後,(除了車尾燈都看不到的第一名外,一路上我都有陸續看到第二名跟第三名 還有第五名的她)

然後頒獎的時候,她是第六名這件事情我很訝異,因為她說後來我超過她之後沒有其他女跑友超越了阿。

在我之後,應該就是第五名阿,我們中間到底是誰?!

"那等等頒獎的時候,我們來看第五名是誰就知道了"

結果頒獎的時候,第五名沒有出現。

我也把自己的電話留給她,跟她說 ,去跟大會說明,如果有需要我去證明的話,我也會協助。

然後,不久,她打電話給我了。告訴我 第五名去自首,她沒有跑了。

也真心恭喜了她,一路上的戰友,雖然不認識,但是汗流浹背累炸時,看著她的背影,是我一直持續下去的動力。

而且 成績單上也沒有女總排名,所以第四名跟第五名的獎品和獎金都是一樣的。 也覺得很棒

  

 

關於名次這件事情。

大會上的確有了小小的疏失,但是緊急的處理得很好。

但是,如果我不去鍥而不捨的詢問大會,我的名次就會被判掉了

也學到了教訓。 關於自己的權益必需自己去捍衛,不然付出的努力就流汗又流淚的犧牲了。

(畢竟,我也是中規中矩的有繳報名費的...轉手指中)

 

關於代跑這件事情。

一直是個存在著爭議的議題。

最重要的就是保險這件事情。如果,代跑了別人的名額。 在活動中,發生了意外,誰應該負責?!

更別說是上凸台這件事情了,整個影響到其他人很努力的表現。更別說是 男生代跑女生上凸台這件事情了。

經過這次的賽事,我更能深刻體會到這些。

所以,如果真的要代跑(不要浪費報名費的心態),就輕輕鬆鬆看看風景吃吃補給的跑。

(((我沒有鼓勵代跑這件事情,

只是有時候團報的人員中,有些人臨時有事不能跑時,我也會問看看有沒有人要跑看看,反正錢都繳了。但是安全跟不能快到上凸台都是首要條件)))

 

這個是經驗分享,沒有特別要抱怨些甚麼。只是讓其他跑友如果有相似的經歷時,有個可以參考的解決方法。

也很感謝大會的工作人員,不厭其煩的替我解決這件事情。 (因為我當時真得就是個很沮喪的背後靈一樣,哀怨依附在帳棚旁)

畢竟只要是人員的作業,總是會有疏忽,我相信他們也不是故意的。而我只是好死不死又遇上系統跑不出我的晶片成績。

因為前幾名的女生,剛好都很靠近,所以我也都會記得附近女跑友(穿扮)的樣子,所以才可以順利的解決。

也幸好,還有終點攝影機(汗)。

====1號選手要求挑戰鷹眼====

 IMG_4478.JPG  

最後,恭喜完賽。

接下來,要用滿心歡喜的心情來記錄另外一篇這場路跑上頒獎台的心得記錄了。

Running on 10/10,2015 嘉義 KANO再現 光榮路跑

IMG_4451.JPG

arrow
arrow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