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馬成就達成。

 

   

 

 

=====恭喜完賽====

 

人生第一場42.195公里的長跑,就在熱情到炸掉的2015年的田中米倉馬拉松完成了。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特別的回憶。 完賽的瞬間,止不住的淚水,滿滿的感動。

 

從2014年報名了 台中紅酒10K路跑之後(整個就是被同事推坑了)

就默默地開始了參加大大小小的路跑不(ㄕㄠ)歸(ㄑ一ㄢˊ)路…

 

然後就在決定要選擇自己家鄉的虎尾馬當初馬還是田中馬當初馬的時候

和筱君妞(其實是個二寶媽,但是令人嫉妒纖瘦的跟甚麼似的…)討論完,決定田中馬當初馬,然後虎尾馬當半馬。

殊不知,幸運的三寶王子,來報到了,只好棄賽。

 

((((((驚!!!)))))那不就我一個人要單獨上馬場挑戰人生初馬了?(抖)

都報名了,心意已決。就是孤獨,也是得咬牙往前衝,就是抱著這個信念,小彩虹要起飛了。

 

=====前夕====

星期六,娜妞強勢回歸球場,但是我被下了禁球令,所以我也只有到場邊當加油團。

然後,也早早的回家,然後早早的洗洗睡躺平。然後興奮到翻來滾去無法入眠。

內心彭湃的好像是小學生要去參加戶外教學一樣…(笑)

我終於能體會到,為什麼會有人討論是不是要服用安眠藥這件事情了。

好不容易睡著,鬧鐘又在天黑的四點鐘響起了…

 

=====出發=====

首先要特別感謝,跑跑昌前輩,當初在煩惱怎麼去田中的時候…

立馬幫忙我找到一起從雲林出發的跑友-皇上兄,然後我也就這麼搭了善心跑友的便車。

(家鄉在地人的熱情,很令人感動阿T.T,謝謝皇上兄,在素未蒙面之下,還願意順道接我一起到會場)

聯繫的過程中,也時不時的分享跑步的心得,覺得窩心

一路上也都不尷尬地聊天,舒緩了我要參加初馬有點亢奮的情緒(捏大腿)

 IMG_6355.JPG                        

=====抵達會場=====

路上車子很多,大家都往同一個方向前進。越靠近會場的時候,音樂作響,心跳也跟著撲通撲通亢奮著。

天啊,中午的時候,我將要從超半馬妞,蛻變成全馬小彩虹!!!

IMG_6358.JPG

     

這樣的想法,讓我血液也逐漸沸騰了。

簡單的繞了一下場地,然後,還跑去附近的超商買了杯黑咖啡,

賽前我只有吃了一根香蕉(預防抽筋),再補個咖啡想說可以增加燃燒脂肪()

雖然這樣對於跑全馬來說,有點不夠,但是抱持著,會有豐盛補給,我就也不太擔心了(捏肚)

 

寄物區很多窗口,不需要特地按照號碼布,所以流暢度很好,不需要等候時間就完成寄物了。

然後,我就開始在會場蝦晃,然後還捕捉到古坑馬認識的跑友,超萌的打扮阿…

幸好我在賽前有看見他,因為我在42k的過程中,都Google不到,這小學生身影(大笑)

IMG_6364.JPG

 

然後,我也到朋友的團體休息區稍微拉拉筋,然後打招呼。

 

IMG_6371.JPG

連上個廁所,都排到爆炸,不久之後就到起跑點去集合了。

壯觀的人潮,無疑是將心中的熱血燃燒到極致阿。

IMG_6373.JPG

IMG_6375.JPG

 

和大阪女神豔遇妞一起準備起跑

然後看著這晴朗到爆炸的天空,也不免擔心了一下天氣是會多麼可怕的炙熱了(汗)

 IMG_6377.JPG

=====鳴槍起跑=====

這一場初馬,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但是也告訴自己,能跑就不要走,能走就不要停。

一起跑,我的天啊,超多人的,但是也不是很推擠的狀態

感覺身旁的人也都跟我一樣,正在享受著這場,42K趴踢。

重點是,我還一度以為我其實不是參加馬拉松 而是參加廟會活動。

整個熱鬧滾滾,這吵雜熱鬧的聲浪,大概就是我在進香團的時候才會感受到的熱情了。

IMG_6391.JPG

 

加油團,實在是多到爆炸,我完全沒有辦法停下腳步好好的拍照阿

整個熱情到不行啊,被稱為最有人情味的一場路跑,果真當之無愧(讚)

不只是加油團熱情,連跑友都很有熱情度。

還遇上了豬豬人/旗袍妹/運動女孩正妹(重點是,他們還都跑很快,追上他們可是得費上不少肌力)

IMG_6397.JPG

IMG_6406.JPG

IMG_6409.JPG

覺得羨慕,我也想要快點成這麼健美的人=)

 

IMG_6410.JPG

地下涵洞,大概是我覺得最舒服的一段了

唯一有徐徐涼風吹來,還可以短暫的躲避熱情太陽的高溫洗禮(拭汗)

一路上,也看見了很多攝影師

IMG_6412.JPG

我覺得,他們也很辛苦,不,我覺得他們比我還辛苦。

他們在場上的時間,比我還漫長,而且這天的天氣,真的是非常的嚴酷。

然後,他們還是很熱情的喊著,加油。

我又很作怪的,想要跳來跳去(轉手指)

 

 

IMG_6416.JPGIMG_6429.JPG

天堂路/好漢坡

這真的很可怕,無敵上坡。

一路一路一路,一步一步一步都是煎熬。

不過,也在這一段,有些小收穫…刷過了很多步兵。

雖然我只有步行一兩分鐘,但是,我用跑的速度也就只有比走路快一點點點點點點點….

然後,耳邊時常傳來,跑友的加油聲。

就更有動力的自己踩跑著非常使力的步伐,反正,在雙腳狀態還沒有炸掉之前,我是不會停下來的。

實在是太痠了,我還是偷懶了幾個步伐是用步兵狀態上升前進(殘念)

不過,在下坡的時候,迎著涼爽的風,我也默默的有點加速,追回一些些時間上的差距。

 

然後追過4小時30分的配速員時,覺得小有成就,就想說,就一路以這樣的速度前進吧。

如果被追上了,在死命咬著 (笑)

IMG_6426.JPG

雖然覺得兩位配速員身材很養眼,但是還是希望可以不用以一直望著車尾燈死命追趕的狀態(大笑)

看到折返點的時候,就等於成功了一半了(?!)

IMG_6446.JPG

雖然還沒有到達關鍵的30KM,但是開始晉身為,對向的跑者,就覺得很興奮

然後還遇上了豔遇兒,還有上次木瓜馬的跑者。

當然心中也會有小小的優越感,聽到一些讚嘆聲。

這女孩子很厲害耶”之類的話,此時尾椎就會不自覺的翹了上來,然後腳步也會又更有信心的向前邁進

(哈哈哈,到底有沒有這麼愛慕虛榮阿)

 

最後關鍵期,大概是從遇上半馬團隊開始,人變多了。

也開始看到女生跑友了,好勝心就會上來,想要一個一個刷過去。

(喂,不是說好要穩住嗎)

 

然後這次有位大哥,很有趣

默默地到我旁邊說道…

((其實我發現最近跑步都很多人喜歡到我旁邊跟我聊天XDDDDD))

"如果下次妳的頭髮綁整齊一點,應該可以快個10分...."

然後我也認真地看著自己的影子,然後也笑了。

亂七八糟跟甚麼似的,明明在一開始起跑的時候,還有加油團對著我喊《好可愛啊》

怎麼才過30KM馬上變成這副狼狽瘋婆樣子(泣)

 

然而,就在在最後一個全馬跟半馬的分水嶺時,我也遇上了所謂的撞牆期。

此刻也遇上了一個雙辮子馬尾的超強對手,在補給站的時候,我都有辦法跟上,但是最後5K左右,完全被海放了。

她居然以5:10左右的速度前進,明明就還有很長一大段阿(遠目)

也只能維持住,看得見車尾燈的距離,對手真的很強阿。

 

最後3KM的時候......心裡還在盤算著,恩恩,剩下不到20分鐘就可以回到終點了。

看Nike+的配速,也是在穩穩地在6分內…

But,時間好像被凍結了一般。這不到20分鐘的3KM,好像是跑了10KM一樣的漫長與煎熬。

 

一路還看到一旁很輕鬆吃著冰棒的跑友,我也露出很羨慕的口氣說道:

"咦,怎麼會有冰棒?!我怎麼沒看見..."

"妳要吃嗎,我回頭幫妳拿"

"不用了,謝謝,我等一下再回來領好了XDDD"

這個熱情的回應,讓我好生感動

很熱的時候,補給站的人,還說"這個榨醬麵很好吃耶,要吃嗎?!"

我真的熱到要哭出來了,雖然很熱,心裡很暖活。

 

就在最後的時候,大批的加油團又出現了(驚)

演唱會聲浪般的加油聲

Rainbow加油”,”快到了”"好厲害啊"….此起彼落,我的腳步也跟著這節奏此起彼落的前進了。

 

最後看到起跑的大拱門,內心的感受沸騰到了極點,想要最後衝刺,也使不上力了。

一能一步踩著一步,穩穩地邁向終點。

加油,最後500公尺了…

天殺的,我覺得這崎嶇彎折的500公尺也是這一場全馬很煎熬的一小段路。

雖然不比天堂路還有好漢坡的高度,但是,內心也好煎熬,一個拐彎才會看到的終點,死命地跑。

這時候,眼前的對手,只有自己。

是阿,只有自己。

不管路有多跑,只要自己跑起來永遠不會抵達終點。

就算路有再跑,只要自己跑起來絕對可以到達終點。

 

=====抵達終點====

踏上終點站最後一個檢測感應區的時候,雙腿好像不是自己的了

工作人員遞上了完賽獎牌,送上了水,實在是渴歪了,所以我多拿了一瓶

因為跑進終點把力氣用盡的此時,連開瓶水的力量都使不上

也很感謝 工作人員可以幫我打開瓶蓋 ,這時候喝到的礦泉水

跟最愛的冰涼零卡可樂帶來的愉悅感,一樣令人有種想要噴淚的感動。

一旁的成績列印的效率也真的是飛快到不行。

女丙5

(一開始是列印4,後來才知道第4名的跑者,感應晶片有點異常,最後經過大會確認後才恢復排名,所以第4名以後都有調整)

 

=====賽後====

拖著非常疲憊的身軀,走到了友人的團體休息區,還找不到熟悉的臉孔

但是自己還在完賽的感動,久久不能自己,成績單落在地上,然後看著看著,我的淚水也指不住感動的落下了。

原來,月跑量最多只有100KM的小彩虹,也可以靠自己,跑出一張這麼漂亮的成績單。

久久不能自己,然而過一下子,范范妞就出現了。看到熟悉的面孔,在精疲力盡的時候,真的像是天使般的再發光一樣。

 

此時,手機也傳來了三阿姨的電話聲響,詢問了我的位置,然後我的小阿姨就和姨丈一同出現了。

兩夫妻一起來到現場為我喝采( 姨丈是田中人,可惜兩位表弟們都有私務,不然他們就會全家出動了XD)

其實,內心很感動。 從小到大,不管是做甚麼事情,我都很自我的去做。

很少得到家人的支持(倒是也沒有甚麼太多的反對)

只是,他們都很希望我過著平凡的生活。

偏偏我的叛逆血液就總是不斷的挑戰自我的極限,有時候知道,那只是一種對自己的任性。

甚麼成果展的,從來就沒有家人出現過,連從小到大的畢業典禮,也只有大學的時候,阿爸出現了三分鐘,就拍了張合照這樣。

然後可能我也習慣了。所以當我看到阿姨跟姨丈的出現,我真的很感動。

阿姨跟姨丈還帶我去吃超級好吃的冰,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冰了。

除了內心感動的感受外,味蕾上也是一大享受。(真心推薦)

往後,我要用力地生活著,要讓我的家人為我感到驕傲。(握拳)

IMG_6460.JPG

 

跌破的不只是,大家的眼鏡,還要謝謝自己不自量力報名了這場賽事的勇氣

同時也要謝謝跑進總排名的瓜瓜哥,強烈的禁止我星期六再去打球,我才會睡得多一點去應賽

還有很重要的事情就是,這場很難搶到的賽事,也是瓜瓜歌大力幫忙之下,我才可以拿到初馬入場卷

令人感動的是,當時,我們也只是素未蒙面的人,算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關係,他還願意幫我報名 然後先幫我繳費(我有事後很快就把錢匯給他了)

現在,我們不只是朋友,他還是我的偶像(可以幫我簽名嗎?!)。

跑得有夠快的,大概是被高利債討債的速度吧(笑)

我有一群神盾大家庭,一度會讓我以為我下了班也要到139去集合團練(但是實際上我都是去打球)

真的很謝謝你(妳)們大家(抱) =D

IMG_6512.JPG

 

IMG_6490.JPG

 

 

真心覺得這場賽事,活動辦得非常成功。

所有流程動線環境,都覺得是一場很棒的饗宴。

超酷的事情是,它還有即時live雲端到網路上的服務,所以朋友們透過號碼布,就可以知道我甚麼時候通過哪一個檢測站了。

科技的是太厲害了(優秀炸了)

IMG_6532.PNG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天氣了,太陽熱情過了頭,讓很多跑者有了熱衰竭的狀態發生

每每聽到救護車的聲音,也都會讓我驚慌一番,也在心中默默的為跑友祈福。

不過也謝謝這一天,帶給我的美好。賽後一起去吃豆花慶功,然後我還吃了兩碗(捏肚)

 

初馬幸運的上了凸台,喔耶

IMG_6525.JPG

 

雖然我沒有報初馬獎,但是也借來了跑友的初馬獎盃來拍拍照過過癮。

然後自己也獲得了一個很可愛的田中獎盃。(雖然獎品是我不喜歡吃的營養棒)

 IMG_6468.JPG

我平常其實沒有熱愛跑步,所以跑友們才會都很擔心…

月跑量這麼低的狀態下要跑完有山坡路的全馬,可能會很慘

但是我證明了,我可以。

畢竟,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籃球場上奔馳,也算是另類的間歇運動了吧(笑)

過去這一年,下班後和同事在球場上的時間越來越多

除了認識了很多球友以外,球技也有一點點的進步

(雖然還是很常被隊友嫌棄0.0,不過他們都是刀子口豆腐心,也從來都不會拒絕和我同隊)

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跑步的耐力跟速度有了很大的提升了。

 

最後特別感謝 虎尾在地相當有名氣的腳踏車店,友情贊助一副防曬袖套。

讓我的雙手在長時間曝曬下沒有變黑,重點是還不悶熱,真心推薦。

欽發自行車行

雲林縣虎尾鎮光復路334號

(報我的名字,是沒有打折啦,但是這是間價錢公道,技術純熟的腳踏車行,值得信賴)

 

田中手工冰淇淋店家資訊: (先幫自己筆記起來,以後到了田中,都要去吃)

泉成冰果室

彰化縣田中鎮東路里南北街十號

PS 我點了鮮奶跟桑葚口味,好好吃 (真心推薦桑葚)

IMG_6459.JPG

 

這場全馬我花了420跑完,這篇心得我用了更多的時間去紀錄。

每一場賽事的感動都是無與倫比的回憶,只有自己才知道那深深的體會感。

以前我都不懂,為什麼要花這麼久的時間去跑步,現在的我,其實也還不懂為什麼要去

但是,我知道我將會一直在這條路上前進,讓自己變得更好。

一旦踏上了,咬著牙也要抵達終點。

畢竟,去年的這個時期,我只是個跑10K都要花上70分鐘的人

現在我都可以跑完全馬了,只要肯付出就會有一定會有收穫。

"No pain,  no gain"

 IMG_6503.JPG

IMG_6504.JPG

----碎碎念內心小劇場---

雖然初馬就拿下女分五是件很榮耀的事情,但是我更渴望可以在體重計上看見下5樓的驕傲…

都可以跑完42了,相信這兩公斤的距離,也在不遠了(遠目)

 

還有我把美津濃女子路跑的帽子弄丟了(殘念阿阿阿)

 

 

Running on 08/Nov,2015 @Tienchun

arrow
arrow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