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57.JPG

         

 2016.03.13 埔里馬 24K 棄賽的勇氣

雖然這一場賽事對我來說,是個很痛苦的回憶

不是說難跑,腳有多痠痛,而是當我決定要棄賽的瞬間,在雨水滂沱的瞬間我的淚珠也潰堤了。

 IMG_7289.JPG

But 我還是要推薦一下,這一場優質賽事

用檸檬腳跑上去的雲海端,真.的.美.炸.了...

抵達雲海端,就是虎頭山的折返點,除了美景讓心情美好以外,開始下坡的快感,也讓體力大肆放鬆,偷偷的緩了一口氣。

(這時候也交會了很多跑半馬的朋友~也看到熟悉的夥伴,謝謝你們為我加油,或許,這天沒有你們,我連半馬的路程都無法突破。)

 

山路對我來說,真的很辛苦

當步兵也可能比跑步還要快速的時候,內心得不斷拉扯著到底是要停下來用走的還是繼續跑起來。

 

一路上,體力都還算可以,不久,就進入了鯉魚潭,,

當然,這有多美,我也已經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了,可能也不是手上的唉鳳可以收納,一定要身體力行地來用雙眼體會才有辦法。

 

速度漸緩的時候,身體也熱不太起來,又遇上滂沱大滴的雨,雖然下的很短暫,但是也讓身體更不受控制了,腳傷突如其來的疼痛,既然不能跑,那就走吧。

可是,連當步兵都有困難的時候,該要怎麼去突破重圍? 是該咬著牙忍住疼痛往前還是棄賽。

內心的掙扎,加上刷過我的跑友不斷為我加油打氣,掙扎指數已經破表了。

 

腦海裡,評估了完賽的SWAT分析,弊遠大於利,就算全部都用走的走完剩下的公里數,肯定不是休息三個月,可以復原的。

發冷的身體,告訴我,就這樣吧

路過了一個大哥,很好心的,協助我去告訴交管中的工作人員。

接下來的每一步更難走了,因為我要走向工作人員,自行宣告棄賽

 

當我帶著哽咽的口氣向交管說明自己要棄賽,淚水差點奪眶而出,

而當下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往下一個路口,告訴那裏的工作人員,請他們騎機車載妳回去大會。

我又蹣跚地走向前,而他們卻叫我前進到補給站等其他工作人員連絡大會

潰堤了,我的淚水。就在這個求助無門的瞬間,身體在發抖,然後連最內心的自己都在嘲笑自己的棄賽決定

最後,也因為救護的工作人員騎著機車載我到補給站,還很貼心的為幫我準備了一件可以防風的鋁錫紙披風。

就這樣,到了補給站後,就有人幫我聯繫大會,我就坐在很熱情的補給站一隅,瘋狂的掉眼淚。

身體的傷痛很痛,心理的傷痛卻更痛

這一兩個月來的不順利,所有身體上的委屈也都在這時候宣洩了。

打個球扭傷了腳,和車禍撞傷這些痛在這時候全部轉嫁了。

補給站的人群,說道,我是抽筋不能再走了

"抽筋妳就喝點飲料加鹽巴等一下就好了啊"

偏偏我也沒有力氣去為自己辯解了。就讓全世界都認為我是因為抽筋而棄賽的吧。

也不知道哭了多久,路過了多少跑友,連頭也不敢抬起來,只能不斷啜泣

反正淚水也不需要擦拭,下的雨滴剛好是最好的掩飾。

 

終於,警車來了。跟燈塔一樣光明的出現,上了車,一路上回大會。

也謝謝那個載我回去的警察先生,一路上,陪我說話,讓我轉移了放棄的失落情緒。

"你還在念書嗎"   這句問句,讓我淚水都止住了。

雖然車上的冷氣有點涼,但是被救援的路上,覺得心暖暖der

就這樣抵達會場,看著終點的晶片區,百感交集,身子冷了,趕緊請朋友幫我去領寄物,拿外套。喝杯熱茶。

至少身子不再顫抖了。

 

其實我沒有後悔這場賽事的棄賽,只是很懊惱自己為什麼沒有好好照顧身體。

無傷完賽的重要性,我這次真的深深的體悟到了。                   

然後因為我的晶片沒有感應終點那一站,所以我就去大會領取了沒有成績的玩賽證明,然後又印上了大大殘念章。

這次雖然落馬了,但是我相信,我會繼續跑,直到突破自我。回到初衷的我。

能跑就不要走,能走就不要停。

痛了就忍過,但也不要勉強,人生還很長,路也好長好長

 

伴手禮部分也很不賴,18C巧克力工房的保冷袋,

還有一小盒巧克力,跟一個客製化的茶杯,浴巾,園遊卷 ,還有泡麵

然後還可以憑號碼牌去換取一杯抹茶冰淇淋。

 

如果有一天,你在馬場上,遇到停下來的人,除了加油打氣外,也要告訴他,不要勉強,可以去補給站吃吃喝喝。

沒有人會願意花了上千塊只為了一張殘念證書的()

 

從凸台掉到殘念,下一步,我會站穩,然後調整好在起跑。

我會一個一個追上去der(握拳)

雖然沒有完賽,我的腿也是跑過虎頭山跟鱺魚潭阿的阿()

 

謝謝大家的鼓勵跟打氣,大家對我的期望值很高,給了我很大的動力繼續前進

(雖然有時候很怕自己無法達到你們想像中的樣子,但是這樣甜蜜的壓力,會讓我keep running)

IMG_7274.JPG

小鮮肉團體。一開始就以非常驚人的速度跟在 前導自行車後面。 

 

 IMG_7223.JPG

 

很酷的詹姆士,一路上都有見到他。本來想說完賽終點時再去問他是否是興南里人(笑)

IMG_7228.JPG

賣噹噹叔叔 

IMG_7284.JPG

補給很豐盛,這個也很好吃。 但是有點甜,適合搭配紅茶下午茶(大誤)

IMG_7275.JPG

 

強著樺哥,不懂為什麼他永遠都這麼燦爛的笑著。 然後跑超快der

慢一點的團員,但是很可怕,因為一點都不慢(抖)

IMG_7283.JPG

彰化認識的跑友,只是這張照片結束後,我這一場埔里馬也差不多結束了(歪腰)

跑馬拉松的陸上是孤獨的,但是有很多不認識的跑友,到後來也都認識了彼此。

然後,不刻意的遇上,在彼此加油打氣。 成為彼此的動力。 事件美好而無法言喻的事情。

Running on 13/Mar,2016  落馬的埔里馬

 

arrow
arrow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