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77.JPG            

約莫還記憶著涼爽四月天跑完臻愛女子馬拉松的當下

完賽瞬間顫抖的雙腳大喊著:胖彩,不準再報名參加平路以外的路跑活動了喔!!!

 

記憶力比金魚還要差的我,就在五月的時候

收到一起跑馬鳴山的玟心妞的訊息,對話如下↓

彩彩,七月有一場在古坑,感覺路線很美耶,劍湖山,還有慈湖耶(雀躍樣)

妳想要跑嗎?!好啊,那我來開團問看看

(對,我就是個腦波很低又沒用的傢伙,完全被推坑不用三秒鐘)

IMG_8203.JPG

 

就在剛進入五月的涼爽初夏,報名了這場路線優美的在地賽事。

想說七月應該很熱?!大不了就吃鳳梨吃到回本好了(大嬸心在我身體裡)

 

古坑在地朝陽社區的主辦單位相當用心地從賽前幾個月就開始經營活動行銷。

不得不推崇是因為我在分享活動時,真讓我抽中了健腹滾輪器(灑花)

然後主辦單位在聯繫過程中的細心,最後還親送面交

後續也接連的辦了很多抽獎活動,分享了很多在地訊息,不只行銷路跑,還行銷了在地觀光。

讓更多人參與,讓外地人可以了解這個社區,其實除劍湖山以外,還有這麼多給力的風景跟店家。

其中還號召了一次的免費的路線試跑,完完全全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辦一場在地賽事的用心

 

轉眼,夏天到了,比賽的日子也到了。

提前了一個小時抵達會場,跑友跟工作人員,

黃黃綠綠的在晨曦拂曉之際忙碌地走來走去。

 

先找到我們的團報休息區20個人就有專屬帳篷休息區

可惜的是前一天的大雨,讓桌椅都有點凌亂,忘了帶點報紙有點錯誤

因為是在學校操場,所以有陰涼的樹蔭可以遮陽,不用去排隊寄物跑完不用再曬太陽真的是件幸福的事情

草皮上會有些小黑蚊,腳上也順路帶了幾個伴手禮離開

 

而我們在粉嫩的翠綠山景中,要起跑了這硬梆梆的路線了()

 

IMG_7962.JPG

比賽開始了,很準時的起跑,一出去,還算順利,並沒有太過沙丁魚

天氣算是晴朗,太陽還沒有太過於熱情,所以跑起來也還算是順利。

長長的人龍,就在大家吸兩口再吐的節奏,交織錯開。

一開始設定了120min的目標給自己,希望可以突破意志力的瓶頸。

起跑順順的,看著手機,也不打算聽音樂了,就好好享受這片大自然給的聲浪。

結果太興奮,第一公里跑了430(對我來說,有點太喘了),開始重新調整節奏跟呼吸。

IMG_8318.JPG

 

山路就是爬坡的挑戰,不管是需要強大肌力的上坡,還是需要強大膝蓋的下坡。

對我來說,都是相當艱難的挑戰。

IMG_7968.JPG

一路往了劍湖山,交管大哥們很辛苦吆喝著要跑友不要隨意穿越

因為車道很危險,但是很多人還是會跑到忘我,

為了活著回到終點,我還是乖乖的跑在指定的道路上。

(其實我也沒有太多力量可以穿越馬路阿,倒)

這時候,也被很多跑友輕輕鬆鬆地刷過

 

接著再往慈湖繞一圈,路上就見到了折返的男總前導集團(我才跑5K)

IMG_7969.JPG

一步一步的往前,時間過得好像特別煎熬,太陽時不時的熱情,繞完慈湖很快就看見對向的跑友

(往往在這時候,我在下坡,你在上坡,心裡頭就會感覺到輕鬆了一些,有點像是再告訴自己,其實妳很棒了。)

緩緩的下坡只是短暫的休息,接下來的路段才是挑戰。

就在短暫的快樂下坡之後就往劍湖山一旁過去,一路沿著起起伏伏的山路往桂林國小上去

這途中經過了很多補給站,補給算是很基本,水/運動飲料/海綿相當的充足。

 

當中有一段很陡的山路,我根本就無法跑動,

連當步兵都感到艱辛,走了幾步,立馬就告訴自己,能跑就不要走,撐著緩慢的速度,又跑了起來。

雖然速度跟跨大步走差不了多少,但至少這一段路上,感受到整個身體都在節奏上炸汗。

有徹底活著的感覺

 

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撐的,終於到了桂林國小,完全的感動,雖然這只是中點,而不是終點。

在補給站,拿了信物,又拿了海綿,跑了圈操場,開始回程了。

這時候碰上了赤足高手Q醬超級輕盈的跑著,一路上我遠目望著他的背影

忽遠忽近,有個目標也比較不會放棄,雖然我真的跟不上他的車尾燈。()

還能和相識的跑友,說著話聊了幾句,是孤獨賽道上感到幸福的時段。

 

跑山路,有上坡就會有下坡

但是這完全沒有辦法跟平路相比平,上坡上不去,但是我也在下坡也失去速度

最後兩三公里的時候,終於回到了平路,但是卻也沒有力氣跑

還沒有到終點,我就知道這場賽事輸了,輸給了自己的意志力

就連平路的河堤,我也跑不出速度,看著眼前正在步行的親子歡樂組,好想要加速穿越,卻無能為力

汗水斗大的落下,刺進了眼睛,拚了命的最後一公里,好遠好遠好熱好熱

攝影大砲好多,擠著笑容,好想要快點回到終點。

終於結束了提防來回,咬著牙,終於看到了終點,然後加速衝刺

雖然我還不小心衝進了後門(列印成績區),再馬上衝出來再回終點踩晶片。

(還誤導了一位大哥跟著我亂衝XD)

 

恭喜完賽 (63.8kg的小彩虹完賽了)

 

跑不進sub2,其實心裡覺得有點難過

即便我運氣很好的撿到了分組得名,卻也辜負了平常叮嚀我的前輩

就這樣,賽後低落了好幾天。

老實說,也開心不太起來,跟著第一名的差距了18分鐘,至少4公里的距離

當我開始正視這個問題,才發現,原來目標很遠很遠。

 

暑假的賽事結束了,接下來要好好放假了(大誤)

低落過後,我會快點在讓自己穿上跑鞋,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為自己驕傲一次

 

也要謝謝,夥伴們的打氣跟鼓舞。

 IMG_8464.JPG

我喜歡路跑,但是更喜歡紀錄路跑

把當下的所有感受透過自己的文字深深的感動自己

或許有一天再也跑不動了,但是不是現在

這些汗水總是會昇華成嘴角的笑容

IMG_8087.JPG

 

後記:

第一名的雅安妹妹,很有心的還找到臉書跟我說謝謝

因為我們在這次賽程中,相會了兩次,然後大喊著"雅安,加油”(完全是粉絲狀態)

也就這樣成了可以互相打氣的跑友。就算賽道彼此會是競爭對手,(不過目前還看不到她的車尾燈)

但是回到了終點藍色感應區,彼此就是一樣也喜歡跑步的女生

 

拿下了分組第一,也帶走了一籃非常豐盛的在地好禮。

連料理米酒都出現了,連手工編織水果籃都有,很特別,很用心

IMG_8320.JPG

 

雖然擠不進總排,但是,自己也一點一滴的在進步

雖然目標很遠很遠,但是開始起跑,不要放棄,總是會到達終點的。

畢竟想著一年多前,我也只是個10K跑了70幾分鐘還氣喘呼呼的大胖妹(現在是小胖妹)姊妹們,共勉之阿

 

這場還有摸彩,原本是要提供摸彩卷,但是好像作業上有疏失,所以就改成樂透開球的形式

不過我都聽不清楚,不過最後確認名單的時候,也沒有看見自己(殘念)

 

離開的時候很熱,想說要盥洗一下,結果換衣服的帳篷沒有水

連在一旁的洗手台也沒有水,當下有點崩潰,不過還是不得不換掉一身汗水炸過的衣服

 IMG_8195.JPG

活動,沒有百分百的完美,會造就下次的進步。

就跟跑步一樣,沒有最強,只有更強。

不過總體而言,這場小而精美的賽事目前已經可以納入我這一兩年參賽的活動中,勇猛擠進TOP3

明年再辦的話,我要來好好推坑一下外地的朋友一起來在地旅遊<3

(但是可以不要在這麼熱辣辣的天氣嗎(汗)

歡迎大家來雲林走跳(招手),感受一下,跑在鳳梨味道的道路上,那是多麼令人沉醉<3

 IMG_8678.JPG

天氣說有多熱就有多熱,虎尾雙胞胎兩兄弟跟田尾三姊妹還有我的小小獎盃

就在這暑假開啟了很棒的開始=)

 

參賽編號 2003

所屬單位 SAI Running 

香甜鳳梨組 21K (女D組)

大會成績 02:04:04.59

個人成績 02:03:58.

總名次 104/793

性別名次 7/123 (總排居然只取3名)

得獎名次 分組第一名/30

 IMG_8694.JPG

第一次的雲林古坑全國馬拉松 : 2015/04/26 02:59:26.51 @24K

http://niji165.pixnet.net/blog/post/280324861

第二次的臻愛女子路跑: 2016/04/10 05:13:11.54 @42.195K

http://niji165.pixnet.net/blog/post/324448545

 

Running 3/July,2016  

 

 

 

arrow
arrow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