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21.JPG          

2016 夏威夷水晶路跑 Hawall crystal run

 

距離雲林270公里的東北角,有多美。想知道,那就用雙腳跑過一趟吧

 IMG_2912.JPG

因為跑步,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也因為跑步,聯繫了很多舊朋友。

幾年前因為澳洲打工事宜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Apple,最近也開始加入健康路跑的行列了。

所以在幾個月前就約我一起跑這場看似充滿活力浪漫的比基尼路跑,然後我也順便勸入了她跑24.5K的超半馬組。

一票人一起參加路跑活動,賽事前後的聯繫玩樂才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環節。把速度追回來倒是其次(不過,也很重要)

 

為了方便出發,所以前一晚我就拋棄了籃球活動,下班後整理後直接北上,先到了林口,跟上水餃少爺的車子後,就前往汐止Apple家了。

然後,天未亮的清晨四點,起床,巷口的便利商店永遠是最齊全的賽前補給(能量飲/茶葉蛋),然後準備出發。

IMG_2914.JPG

一路順暢的就到了活動地點,我們也跟著大會指示把車子停留在台2丙道路上

幸好還有接駁車可以直達大會路口,不然暖身將近兩公里可能會讓我直接崩潰。

 IMG_2919.JPG

夏威夷征服組 24.5K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管理區

從這裡出發,然後起跑處離舞台有點距離,所以我就沒有站到很好的位置,還一度在9K後頭,

前行了將近一分鐘後開始起跑,很快地進入了比較小的道路,覺得不是很好跑開,就一路帶著水餃慢慢突破重圍,第一個補給站很順利的抵達了。

然後繼續前行,開始進了舊草嶺的隧道,裏頭沒甚麼風,但是跑起來也不算太悶熱,反而是我速度開得很漂亮的一段路程

可能是因為身旁沒有太多風景,所以只要專心地跑,專心地閃過其他人,專心地呼吸

這一切就可以在我自己的掌握之中,從6分速加速到了5分速(根本就是隨心所欲地亂配速阿)

一出隧道口,就看見一個補給站,但是我看不到水餃少爺了,然後一個轉彎就是個大斜坡!!!!

(為什麼不是平路!!!跑個半馬就好,還要多3.5公里那就算了,還有這種起伏這麼大的路線,我都要崩潰了

這一趟路途這麼遙遠,能不咬著牙前進嗎)

 

接下來就是個體驗人生起伏的路線了,一路到三貂角這個景點的路線,

沿路也路過了很多海釣客,也好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因為跑的道路是在環島道路上,所以會跟大車錯開,也算是挺安全的

還有路過了當地居民家裡附近,阿桑都笑咪咪的跟我加油,這是我在跑步中感受到的溫度

再前往東興宮的路上,也經過了漁村,空氣中布滿了鹹甜的海水味道(間接補給電解質!?!)

漸漸地回到了熟悉的地方,然後還路過了停車的台2丙入口(加油站)

然後完賽的人群離去的樣子,繼續咬牙完賽,

也開始受不了,把衣服往後啦,曬一下我的肥肚(抖)。

龍門吊橋口後就是福隆海水浴場。終於看到終點,都想要哭了阿

。恭喜完賽。

然後最崩潰的事情就是,要從終點在走一大段的沙灘路前往活動會場,這就是今天最難行走的路段了。

 

關於路線,說真的,我覺得好辛苦

(我最討厭爬坡了,會吃掉我的肌力跟速度,可惡的是,我也沒有利用下坡追回的實力)

但是,好美,雖然我跑得很認真,對於風景也是匆匆一瞥,但是每當很累很累的時候,看著海,就覺得很美。

一切也都稍稍釋放了,大海真的有股魔力。完全療癒身心靈的作用。

 

結束的時候,在活動會場休息,舞台上的活動很熱絡,有義賣有表演,我覺得挺好的 (((這就是南北差異?!

IMG_2925.JPGIMG_2947.JPG

也和隔壁的跑友一起聊天,才發現是裙子哥,之前看過他的發文,覺得他很有勇氣的面對自己。

IMG_2942.JPG

然後也好健談,重點是,眼睛超美的!!!完全令人嫉妒阿!!!

(周胖,妳是不是也該認真的面對自己的發胖了()

 

接著同行的朋友們也陸續回來了,有趣的拍照,

然後再等摸彩,雖然都沒有中,但是我們一票人也過了一個很健康歡樂的早晨。

 

IMG_3027.JPGIMG_3024.JPG

在拍照的過程,還認識了一個笑容很燦爛的妹妹,我覺得她一個人來跑步真的很厲害。

重點是那個療癒系的笑容,姐姐我都融化了(口水)

IMG_3023.JPG

跑步也很有趣的事情就是,可以在不同的地點,遇上原本是平行線甚至是歪斜線就算繞地球也不會產生交集的人。

然後產生了一點友好關係

 

 

後記

本以為浪漫的比基尼路跑,我就很浪漫的穿了比基尼跟海灘褲!!!!!

結果,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大腿內側打架之後

我一整個下午,幾乎都是用相撲蹲在走路(大概就是螃蟹直走的狀態)

內側摩擦破皮非常的嚴重,畫面太血腥 看到我自己都嚇了好大一跳啊(淚)

 

我沒有入選crystal girls 有點可惜,所以沒有辦法拿到紀念品(眼鏡)

不過,在終點的時候,還有拿到Roxy的伴手禮也算是不錯啦

是一個我很喜歡的袋子,重點是也很實用<3

 

恭喜完賽: 

 

選手編號:03253

選手姓名:周彩虹

選手組別:女子組

大會時間:02:18:29

晶片時間:02:17:07

總排名: 54/950()

分組排名:  9/290(女子組)

IMG_2924.JPG

不分年齡 分男女各取3名,強者太強,連車尾燈都沒看見過(),大概落後了30~40min()

平均以每公里 5分39秒完賽,進步空間非常大。(看到自己亂配速差點沒吐血5'02"~6'21"不等)

 

跑步真的不會變瘦,但是可以吃下很多很多(拍肚)

IMG_3040.JPG

後來我們去吃了福隆便當,我覺得,身為便當的靈魂白飯部分就還好(我比較偏好台東的米飯)

但是配菜也確確實實的作好作滿了()

 IMG_3094.JPG

 

IMG_2999.JPG

謝謝這次的團員,給了我一個這麼美好的東北回憶<3

 

Run with Apple and dumpling who run the first half-marathon on 3/Sep,2016

arrow
arrow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