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沒有選擇天氣的權利反正,不管晴天或雨天,抵達終點的那一刻,衣服都不會是乾的

 

幸好今天跑步的時候沒有風雨,然後因為跑太慢還曬了一下太陽(倒)

這次一樣是可怕的山路馬,強壯水腫的雙腿實在是很難跑出好成績,(最近太墮落了)

 

怠惰的心裡就會呈現出怠惰的生理 

(心態不夠強大,一度要放棄的鬥志,就這樣在成績上一表無遺

 

 

 

 

 

 

 

IMG_2404.JPG

賽前,團報的團員,其實很擔心這一波大雨會影響賽事,就連前往的交通問題都很難去面對。 

心想著,路跑幾乎周周都有,也不差這一個場次,如果雨太大的話,那就棄賽好了,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可是,物資都在我身上啊,怎麼能不抵達呢,幸好三點半鬧鐘一醒來,沒甚麼風雨,

聯繫了Q醬和Apple,居然都沒接電話,心想著,一個人也要前往阿(嘉義的偉庭跟玳妏可是在等著我呢) 

出門前接到Q醬的訊息,至少還有一個夥伴同行,真的是太令人欣慰了。

 十點半就寢一覺直達三點半醒來看似個完美的睡眠質量,

卻因為做了個噩夢搞的睡眠品質很差,根本就沒有安穩的入眠

 

久違的體育館會場布滿了一大票凸台常客,

眼尖的我立馬看見今年在萬金石賽道上遇見國內女總一"林于馨"以及上個月才在蘭嶼相會的總一"

感覺這場賽事,很有畫面性了,令人感到興奮。 

五點半準時起跑,大家一聽到鳴槍聲,就不疾不徐的出發了。 

(雖然現場拿麥克風倒數的工作人員讀數筆計時表慢了一兩秒,但是也沒造成太多混亂,
 

雖然說是不疾不徐,但是其實一出去沒多久就是緩上坡,大家的速度還是有點快得驚人。

可能是太興奮,我也傻呼傻呼地跟了一公里,才驚覺,速度太快了,

當我決定要降速的時候,呼吸調節也亂了腳步。

路過的泰哥提點著我要綁鞋帶(我真的是超級會掉鞋帶的阿),蹲下去綁個鞋帶,氣勢就被連三刷(!!!)

IMG_2442.JPG

(賽後跟凸台常手 泰哥 和另外一位大哥一起合影)

看著前方無限綿延的緩上坡,一年多前跑kano的回憶都浮現上來了,只是狀況不太好的今天,跑起來實在是有點吃力。 

但是堅持不停下腳步的意志力,卻從未泯滅過。 

 

半馬路線:

嘉義市立體育場北門 → 體育路直行右轉公義路 → 直上大雅路土地公崎嘉南第一景(這段路就會默默地看見無止盡的上坡與下坡

→ 右轉下仁義潭環潭公路清風濤月 → 右轉堤蔭大道 →

左轉仁義橋田寮靶場拿信物折返 →(只有在與選手交會的時候,才能再給自己一點信心

仁義潭紀念碑 → 左轉仁義潭洩洪道接鹿寮里社區(進入了山區的社區,一度處於跟不上前面選手,也等不到後面跑者的獨跑狀態

→ 接八掌溪堤防 → 右轉清水寺直上蘭潭月影潭心 → 左轉蘭潭大壩 →(這時候,就根本就也無法好好欣賞蘭潭的美,只想要快點回到終點)

接小雅路 → 左轉立德街 → 右轉日新街 這個轉彎,看見了Q醬,也太感動,居然跑來陪我進終點→雖然是因為我跑太慢了,他直囔囔著我今天怎麼跑這麼慢

IMG_2443.JPG

(賽後跟Q醬一起合照,這次路跑的靈魂人物) 

過彌陀路 → 體育路 → 左轉繞體育場半圈 (在此時刷過了咬住很久的一名女跑者,也喊了一聲加油繼續往前奔馳)

→ 南門進入體育場

進入會場後,終點就在左手邊,但是必須還得往右邊繞行才能返回終點,此時操場上有一名女跑者,相距約50公尺,

Q醬喊了一聲,刷過她,我開始用盡全力衝刺,暫時把嘉義體育館當成斗南田徑場,那個平常跑間歇的操場

終於在終點前100公尺與之平行,喊了聲加油後,不顧一切的往前衝,抵達終點,刷卡成功)

突然明白,賽道上只有自己能對自己負責,當下不管眼前有沒有對手,加油民眾,攝影師,都要努力地跟自己對話。

大雨停了,汗水可不能停。 

恭喜完賽 

2017-06-04 繪日之丘 紅毛埤 半程馬拉松

跑者姓名 : 周彩虹
參賽編號 : 20018 
所屬單位: 野孩子倒立團之跟上Q醬
競賽項目: 半程馬拉松組21公里(女丁組)
大會成績: 02:04:43.59
個人成績: 02:04:38.40
總名次:83/514
性別名次:11/79
得獎名次:分組第一名/27

IMG_2445.JPG

賽後補給:有點太過可愛的獎牌, 毛巾和鑰匙圈 阿里山茶包(有點小氣只給三包而不是一盒10包)還有臨時被換成的火車餅 

賽後餐點是 舒跑跟粽子,一旁還有咖啡可以喝 還算可以 

 

只是端午節的時段 通常都吃粽子吃到很重了,賽後很難再吞粽子

所以在嘉義火車站的時候我就把賽後的粽子跟舒跑還有水都送給街友了

日行一善的感覺挺不賴的<3 

 

上次來這裡大概是 2015年的10月10日了。那時候(5'47)跑了Kano路跑的超半程 24k(139min)

今天用了(5'54")跑了21k(124min),我的老天鵝(倒地) 

 

上個月的蘭嶼馬掉到4H外,今天的 紅毛埤半馬也掉到了2H外,

然後這兩場都是落選頭,(((蘭嶼總排取3 我跑4 紅毛埤取10我跑11)))

我的老天鵝阿!!! 哈哈哈, 看來得好好累積實力, 不能再一直靠運氣了

雨季快過去,我要快點回到精實的生活(握拳) 

 

賽後花絮: 

原來家鄉的政澤哥也來了,也拿下了總排的好成績。 

IMG_2441.JPG

(圖:政澤哥平常真的很精實的)

當然同行的夥伴們也不是省油的燈,10k總排11的偉庭和總13的q醬,

然後女總16的玳妏妹妹也如願地獲得了團體報名贈送的娃娃,

IMG_2439.JPG

總之大家都很幸運的獲得了很棒的一天。

老天爺肯賞臉真的很重要阿,豪大雨特報的清晨 放晴實在讓人很安心 

當然,許久不見的呵呵呵,也來了。 在地鄉親的支持這是一定要的阿。 

IMG_2438.JPG

(圖:野孩子的好夥伴兒們)

 

 

後記:

紅毛埤來由:源自嘉義市區最高峰為紅毛埤山(台灣百岳編號#062號)上有顆二等三角點飆高150公尺,

而紅毛埤山乃是阿里山山脈延伸往嘉南平原的最後山稜,過紅毛埤山即是嘉南平原。

紅毛埤山命名由來源於蘭潭水庫,蘭潭水庫舊稱紅毛埤,為荷蘭人所建,因紅毛埤山在紅毛埤旁,所以稱之並供欲登小百岳者記錄用。

(透過路跑,能更認識地方,也是額外的效益之一)

IMG_2440.JPG

(圖:路跑活動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在活動結束可以好好拍照,一起聊天)

 

Running 2017/06/04-莫忘六四@嘉義

arrow
arrow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