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集韓劇的時光,完成了第二件豆豆毯。真的是成就滿滿<3

基於上次分享之後,大家反應都很好,所以這次就很認真地記錄一下,也希望大家一起交流(大心) 

 

材料其實很簡單,一塊外布,跟一塊裡布。把兩塊布縫起來就好了

外布選擇 棉布,規格約 110*100cm  (購於蝦皮賣場 $130)

裡布選擇: 藍色韓國製豆豆毯 一碼  90cm*150cm (購於蝦皮賣場 $300)

實際裁用大小約為90cm*92cm (主要是因為豆豆毯的布料,之前有裁剪掉一塊,所以就用剩下的布料去設定尺寸)

 

一般市售尺寸參考 : 

1) 嬰兒車款 65cm*75cm 

2)標準款 80cm*100cm 

3)加大款 110cm*140cm

 

建議可以從嬰兒車款入手 ,失敗的話比較不會太傷心,不過手殘的我都可以完成了,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XDDD

第一次完成嬰兒車款後,信心度大增 (XDDD) 

IMG_7822.JPG

所以今天又來挑戰,(自己根本就是踏入了買布手作的坑,打發一大推 失眠的夜晚(笑

 

跟上手殘的SOP,相信妳也可以(扭)

1)裁布,兩塊布裁成一樣大小,(可以參考上述尺寸)

然後正面對正面的疊合,用夾子或珠針固定好。

LRG_DSC05165.JPG

2)然後就可以開始縫製了,因為我沒有機台,所以完全純手工縫製

(慈母手中線,針針都歪斜阿,但是成品看起來是算是有模有樣) 

雖然很笨拙的會時不時把針掉落在地板上,還要趴在地上尋找(歪腰)

這次邊看韓劇邊縫製,時間過得很快,一共看了三集。

 

(目前到了很精彩的告白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但是又想要快點分享,所以我忍痛得先來敲敲打打分享給大家)

IMG_7800.JPG

(請忽略我的手臂,是因為角度的關係啦 (還要自己架著手機拍照) 

然後四個邊都縫製,不過要記得不要全部縫死,還要留點返口(約5~10cm)。

IMG_7810.JPG

3)翻成正面,利用沒有縫製的返口處,把正面翻出來。 

然後在用(藏針縫)把返口縫起來

 

IMG_7820.JPG

4)拍照上傳打卡炫耀(大誤) 

這樣一條貴森森的 豆豆毯就完成了。 

 

5)按照慣例,再拿張衛生紙來拭淚,又被自己感動一番。 

 

豆豆毯的好處 : 軟軟的很舒適,立體顆粒又可以促進小朋友的觸覺 。

連就讀小學的小堂弟小堂妹,都吵著要我縫給他們XDDD

我自己也很喜歡 ,送人自用兩相宜 ,滿足虛榮心必備阿(扭) 

 

賣場分享 : 

因為很多版友來信詢問,我就分享一下這次使用的材料在哪邊買的。

大家可以搜尋,一下蝦皮或PC,我自己是都沒有固定哪一個特定賣家

主要考量是平價、跟蝦皮的免運時機XDDDD 

(想知道的在請在部落格留言,避免廣告嫌疑)

 

原本參考的影片,比較專業 ,但是我沒有太舒適的工作平台,所以只好用簡易版

大家可以參考 :(其實我看了很多教學影片,這兩個也滿清晰的,分享一下)

豆豆毯作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LnFRmPwxgI&list=PL3H65783HRBg8wDsX9pTvvxT7HNKlAhMh

藏針縫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Qo-zCT2fw

 

註:我還很不可思議地完成了斗篷外套跟防踢背心(自己都會被自己嚇到的成就感) 

如果大家喜歡我再來分享 ,歡迎大家交流(轉身繼續追劇去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DIY 豆豆毯
    全站熱搜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