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又到了每年的跑馬燈時光。

 

年末了,想想去年的今天 ...

 

早上還在Pure n Nature上班 然後下午去了達美樂外送

 

然後,晚上下班和室友一起去跨年。

 

不過第一次在國外跨年的氣氛很差,我們到了 離賭場還很遠地方 然後在很不熱鬧的地方也錯過了5 4 3 2 1跟隔壁的人擁抱說聲新年快樂

 

雖然很鳥,但是我現在好像有點懷念(抱)

 

 

 

之後 一月和很多剛搬進來229的新舊室友開心的度過 也陸續結束了打工 。

 

每天都很優閒的在過假澳洲人生活。 (遠目)

 

 

 

二月背上了家當坐了四天三夜的火車去了雪梨。 和ex男友碰面,渡過了生日。

 

是個很不熱鬧的生日,都沒有一大群朋友圍繞 但是還算是甜甜蜜蜜的日子

 

短暫的相處後,感情更是加溫,卻也在分離後更篤定了這份感情(?!)

 

隨後 又和Eric一起到了墨爾本的小鎮 開始了我的農場生活

 

一待就是到六月底了。這期間 在外場很辛苦的割菜  進去了內廠蘿蔔 很忙碌的生活 卻也很充實

 

很辛苦的時候有一群好夥伴  真的很棒很棒

 

再決定了結束工作之後 我就在心中開始默默的計畫起了要環澳的夢想了

 

 

 

先是去了塔斯馬尼亞 我們待了10天 九個人兩台車 坐飛機去 坐渡輪回來

 

有些烏龍 有些搞笑 但是我們一起踏過那雪白的搖籃山時 堆起了雪球 打起了雪仗

 

人生,還有甚麼比這個更值得的呢?!

 

 

 

回來之後 我又和Eric相遇於墨爾本 也和Tim Wing Ricky 一起在墨爾本這個極度美麗的城市旅行

 

能再找回以往的室友真的很棒 在聊起幾個月前發生的事情 就好像在翻年歷一翻 但是卻也短暫而深刻

 

 

 

又坐了車去了阿德萊德 是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前十名

 

住了一家背包客棧這家客棧很特別,很便宜 所以裡面的室友都把它當作sharehouse 在住

 

一住就是大半年一年的,所以大家感情都很好 不過我也運氣很好的遇到了幾個熱情的朋友

 

也第一次和日韓朋友一起聊天 一起遊戲 不再只是路是碰個面打打招呼那般

 

雖然只有十天 但是離開的時候我還是好不捨

 

 

 

不過這都是為了那顆大石頭

 

烏魯魯 之旅

 

報名了不算便宜的烏魯魯 之旅 便再度坐了火車北上了

 

這個旅行 很巧妙  三天兩夜認識了很多朋友 比較特別的就是 港陸留學生

 

我們結束還一起去市區吃東西 聊天 兩岸三地完全沒有隔閡了 在這此刻

 

 

 

之後我也去了達爾文 碰見了Ella ,還找到了Reaka

 

好像墾丁熱情般的達爾文,讓我感覺的 走在路上的溫度 開始讓我覺得好像這Gap Year要到尾聲了

 

三兩天的行程 也把大達爾文繞完了(其實滿小的 走路都可以到)

 

我又作了回程火車去到了阿德轉車再到雪梨去一次 

 

這次阿德只有一天,這一天也和之前碰面的室友再度一起吃飯 聊天

 

對我來說 在澳洲遇到很多一期一會的美好 但是更愛的就是這些再續前緣了

 

 

 

去了雪梨也是短暫的停留了大概一個用餐時間。結果 也是號召了一票人

 

229的室友 Covino的同事 Tasmania的旅伴 大家一起吃了頓飯之後

 

再做個道別我就前往了Gold Cost了

 

 

 

來找了我的超級好朋友Ryan大學時期打工的同事兼學長

 

他真的超級罩我的,我在這的時光也特別優閒。

 

天氣很好,也沒有壓力的。真的是度假天堂。來來去去新包老包度假包。

 

也都能聊上幾句 真的很美好 現在真的好懷念那片衝浪者天堂阿 

 

尤其是在寒冬的此時此刻 

 

 

 

最瘋狂的就是凱恩斯的快樂遊了 

 

和墨爾本的香港同事約好在那碰面

 

開始了我們的Tour 跳傘 騎馬 熱帶雨林 史上最美大堡礁......

 

這一次的旅程都是團費 很貴  但是每分錢都花得很感動

 

很辛苦的工作後得到了悠閒 才是我覺得最美的收穫

 

 

 

再度回到了Gold Cost 一個人去了布里斯本 一日遊

 

真的完成了所謂的環澳 真的很感動

 

說難不難 說簡單不簡單 但是我就是完成她了

 

在充滿得滿滿回憶的時候回到了台灣 真的沒有太多遺憾了

 

 

 

PS 雖然在回程的時候遲到了 所以我就重新買了張機票

 

這個教訓很貴,但是也讓我學了一課。 也多虧了我的超級好朋友

 

 

 

我能一個人獨自而不孤單的完成環澳,真的很幸運

 

一路上遇到太多太多好朋友了 謝謝你們

 

 

 

回到台灣之後 到現在也幾個月過去了

 

而我還是一無所事的在家裡面待業

 

看起來好像很優閒 但是日子過得很光速前進

 

思貝結婚了 表妹也結婚了 相會了幾個澳洲朋友

 

爺爺住院了 還有我分手了 

 

彷彿就到了人生的低潮 但是這個低潮 我還撐得過去

 

還有你們 真的很棒 。 謝謝你們 

 

 

 

這個低潮,總是讓我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發作。

 

每一滴眼淚都造就了更堅強的我

 

 

 

幸好,待會我就要去高雄了 我就要去演唱會了。 我要去把所有不好的一切都留在2013

 

甚麼失業 情傷 家人生病的,我都會熬過去的。

 

 

 

再見2013 再見2013的妮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