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7斗南烏骨雞

晚餐吃了狗尾雞後 就只喝了杯無糖豆漿 然後我飽到凌晨兩點(嗝)

所以決定,振筆一番。 記錄一下這次的用餐記錄 

 

很早很早就認識了這家 古早味狗尾雞 (遠目 的年代) 大概是10年了(大驚!!!!!!!!!!!!)

只是一直遲遲沒有來吃 , 今天就在【內湖達哥】下鄉出巡的時候 來聚一下

當然少不了和我形影不離一起減肥的姐妹淘【埒內阿青】了。

((話說是一起減肥,成功的永遠是我們的荷包<已哭>))

 

利用估狗大神 找到 斗南 古早味 狗尾雞 就可以導航到這裡嚕=D

((不過,話說 我們今天的估狗 有點生病了 所以多繞了一兩圈 ))(((喂)))

 

【點餐】

到一家店,要點甚麼,真的很傷腦筋。

第一次來,肯定得點選他的招牌。所以我們就選了 狗尾雞(小)

然後,就真的傷腦筋了。 (歪頭)

 

老闆老闆 !! 請問,我們三個人要怎麼點呢?!  [當然是故意問的阿,當好的客人千萬不要在Rush時瞎鬧喔]

" 小彩!!" 哈哈,立馬被Bird Shen認出!! (怎麼 我長大後胖這麼多 還是認得出來,已哭)

他真的很忙的在料理菜色,我還在一旁瞎鬧XD

不過,這菜單 真的是琳瑯滿目,所以真的好難選  最後決定為...

0127斗南烏骨雞

因為我們只有3個人,所以真的不能點太多樣

 

首先,先上的就是店家招牌

【古早味雞湯】

0127斗南烏骨雞

滿滿一鍋,裡面除了雞還有蛤蠣耶。

第一口,有蛤蠣的甘甜=D

不過,這對平常愛吃麻辣鍋 薑母鴨 燒酒雞的我來說,湯頭口味真的是清淡了的太多了。

一時還有點不習慣,然後慢慢喝,多喝幾口後,也就習慣了,也覺得好好喝 (我是個喝湯控XD,所有肥胖精華都會進到我肚子裡)

清淡的湯,也比較能確認他沒有所謂過多的鹽與味精

 

0127斗南烏骨雞

不過,因為還點了其他東西,所以 就沒有 把這鍋嗑光。

不過湯都快見底了,剩一些肉。

最後 還請老闆娘 打包 外帶(老闆娘也加了湯哦)

 

0127斗南烏骨雞

偷拍一下,斗南大鳥哥=D   認真料理的模樣。

真的super忙的。一直忙進忙出的

 

0127斗南烏骨雞

涼拌小菜部分

 

左-【寒天拌三絲】

Bird Shen跟我推薦的時候,就說,這個酸酸甜甜的 很好吃 。

重點是 寒天熱量低(幹嘛跟我推薦這點阿,可惡。 可惡的是我還是被誘惑的點了)

 

口感的確滿爽口的, 麻將跟芥末拌了之後其實我完全吃不出芥末的味道了。

滿適合當開胃菜的 =D

而且又很特別,我以往都沒有吃過類似這樣的料理呢!

 

右-【過貓山蔬】

山蔬是滿常遇見的料理。這道我個人很喜歡。

應該是說,每道山蔬料理我都很喜歡(目前我還沒有吃過NG版的)

喜歡的,可以點。不會讓你失望的

 

0127斗南烏骨雞

熱(炒)菜類

 

【竹笙蟹黃煲】

超級厲害的阿這個。

十分下飯類型,勾芡部分 不會太過濃稠,

裡面的豆腐好像是有先炸過的雞蛋豆腐(好好吃喔)

然後蟹肉也肥美,還有竹笙。

但是,最終 也是把這鍋KO了 ,只剩下一些湯汁。

我們沒有點白飯,(幸好沒有點白飯 ,不然我肯定要飽到歪腰了) 

 

0127斗南烏骨雞

 

【迷迭香牛柳】

埒內阿青手上拿的正是迷迭香。

這牛柳,好好吃喔。 連水果也都進入道料理了,柳丁 好好吃喔。

肉質真的很嫩,大推,可納入吃過好吃牛柳的前幾名呢。

整盤肉吃起來都有迷迭香的香味,好厲害喔 =D

 

 

0127斗南烏骨雞

【三姑六婆】

為什麼要三姑六婆呢?!

因為是由3種菇類 及 油條組成 

喜歡吃菇的,不要錯過阿。(重點是,菇類比較不會胖(誤)

油條 好脆喔 。

後來宵夜場帶內湖達哥去虎尾吃有名豆漿時他也點了油條,直呼 狗尾雞的油條比較好吃 呢!!

因為到最後,吃超多的,進食速度越來越慢了

因為它還有用火持續加溫,所以有些部分黏底了

要記得 上桌時 翻攪一下 讓勾芡均勻分布在菇菇上 才不會讓菇菇黏住唷

 

 0127斗南烏骨雞

好吃的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一起分享阿 =D

下次一定要拉一大票人來吃 這樣才可以點很多道菜

0127斗南烏骨雞

不過,竟然在最後上麵線 (其實已經好飽嚕)

不過這個麵線很特別,上面的鋪陳是-炸過的蒜頭。

同桌的傻蛋們還以為是豆鼓跟油蔥

因為我以前就有吃過 炸過的蒜末 (超級香的阿)

只是 我一時想不起來,所以在一開始的時候 ,我還跑去

問店裡的阿嬤 阿嬤說不知道 ,最後才有沈小翔解答

另外一提, 我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隔壁桌的大哥。一直盯著我看

他是盯著麵線看啦,很想知道我手上這碗是甚麼,喝了酒 麵線都誤以為是魯肉飯 (歪

 

0127斗南烏骨雞

帥氣的廚子,終於忙完了。

真的好久不見耶,忍不住要唱起,陳奕迅的10年了(誤)

想當年 (遠目再遠目~

高中因為跳舞也因為共同朋友認識,然後那陣子 很常跑斗南練舞 也很熟絡

交情挺不賴的,也跟小姿兒姐姐聊得很來呢。

有緣的是阿,我們兩個生日就差一天呢=D

 

0127斗南烏骨雞

老店也要跟上潮流阿 QR code都有呢

 

0127斗南烏骨雞

 

狗尾草的介紹

 

話說,我好像是第一次吃到狗尾雞耶

然後,每道菜上來,我就好像都市俗一樣的驚呼 好好吃喔 (笑

0127斗南烏骨雞

春節也有營業唷 =D

0127斗南烏骨雞

最終 ,我們吃得很飽,我個人是撐到歪腰的情況下。一共花了$1050大洋

換算下來,一個人 $350元 很划算耶 =D

 

店家資訊 :

斗南 古早味狗尾雞

官方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owefood

營業時間:17:00~1:00 (周二公休)

電話:05 596 9789

地址 雲林縣斗南鎮中正路5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地圖搜尋:古早味狗尾雞就有了唷 =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 臉書看相關訊息喔!!

ps建議人多去大吃一頓阿(吶喊)

忘了問 過了25歲 轉骨還有效嗎?!(大誤)

 

1604618_10202987682516831_44894940_n  

深夜時分回憶當年 ,敬我們相識的純真友情。

也敬回不去的青春及無限的未來

辛苦的狗尾雞小老闆,加油 =D

祝你生意興隆 又祝你可以多休息保重身體 (好矛盾阿)

 

寫完這篇都四點多了(驚) 

明天還要帶內湖達哥吃喝雲林一天呢(倒)

 

arrow
arrow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