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85.JPG

【課表公布】比賽週 保持心情愉快

​​​丹丹教練說 

各位同學好,恭喜大家紮實地完成12週的訓練課表,還記得訓練營一開始我提到的,這次訓練營時間比較緊湊,說真的如果訓練營前就說體能會有大幅度的進展,那一定是騙人的;不過就各位半馬、以及之後5k測驗的成績來說,其實都不缺速度,缺少的是規律有計畫的練習,以及耐心

這次的訓練相信大家照表操課後都有些收穫,記得這些跑感與課表搭配的安排,它們能帶給你的絕對比單純一次訓練或比賽的數據來得多太多,我們該做的都已經做了,剩下的就是在比賽那天享受一場盛會,你們早已破PB,創下個人在訓練上最好的進展,不論比賽結果如何,都是一次成功的經歷。

回到正題,下週的重點就是保持心情愉快,三次練跑舒適跑完就好,其他的時間多伸展、放鬆、陪陪家人,不要把注意力一直放在跑步上,這將讓你坐立難安,換個心情,就像即將出遠門旅遊一樣,期待而自在。

飲食方面,「比例」上多攝取一些碳水化合物,減少過多的油脂,但整體來說吃自己習慣的食物就好了,再好的良藥,吃得不爽也沒必要;比賽當天早餐則要特別注意一下,雖然是吃自己習慣的,但整體來說以好消化的中升糖指數碳水化合物為主,可別說教練我習慣燒餅油條飯糰千層蛋糕水煎包肉鬆派司可不可以,當然可以,但可能你跑完全馬他們還在肚子裡。

在台灣的比賽,我個人習慣是找便利商店有的常態商品,這樣不論到台灣哪裡比賽都好準備,如蜂蜜蛋糕、soy joy,配咖啡,就是我個人常吃的選擇。

裝備方面,穿習慣的就對了,尤其是跑褲和跑鞋,如果很在意自己是否上相,平時訓練時一樣的跑鞋就應該買兩雙備用,而不是留到比賽當天才上場;會摩擦的地方記得塗凡士林或貼透氣膠帶,比賽當天則攜帶BCAA、個人補給品、電解質錠等,Mizuno有幾款隱形腰包不錯用,可以依個人需求評估。

這週日一樣有個素質訓練,很簡單,馬拉松配速跑,只是距離長一點,別忘了一樣於本篇回覆週末訓練狀況喔。

 

(一) r 休息

:按照慣例,教練說休息,我就不多跑(好孩子)

 

(二) E20+M10 有氧跑+馬拉松配速跑

IMG_7673.JPG

:最辛苦的,都過去了。但是, 最艱難的是意志力有沒有辦法撐到終點線! 

Can't wait for 💪💪💪

不多的量, 天氣一冷很容易放棄。幸好我堅持了,這麼冷的天氣, 總是要為現在不肯棄權的自己驕傲。

IMG_7894.JPG

 

(三) r 休息

:晚上去 上了有氧瑜珈課,運動量跟筋骨舒暢度100%

 

IMG_7715.JPG

 

(四) E30 有氧30分

: 前一天的瑜珈讓我全身痠痛,所以一下班回家忙完事情後立馬就躺在床上了

(五) E30 有氧30分

: 瑜珈症候群沒有退散,只好再度退散,索性一路休到比賽

(六) r 休息

: 收拾好行李準備北上備戰,中午和學員們一起連線吃雞腿飯XDDD

IMG_7790.JPG

 

(日) Race 比賽日

0A82786F-36BD-4199-86F0-628E45679B4F.JPG

: 折返點前的ITBS痛到我拐著拐著撐住。咬著牙度過了這場飄著雨的賽事 ,sub 4 成就達成 :) 

雨水一路打在我臉上,在抵達終點的瞬間,淚水崩潰的驕傲落下。

謝謝這些日子來 夥伴們,教練們,贊助廠商們。

我沒有讓你們失望 (抱)

IMG_78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