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妞生活,到現在也兩年多了,或許是曾經歷經了李清言工作室泰國馬停辦尚未退費風波

讓我在這次參加蘭嶼馬的過程中,好死不死的被我遇上了 船運公司停航,就沒那麼驚慌了(否極泰來?!)

幸好,這次還有港航局這個管道可以協助後續處理(安排了其他船公司和協助了退費的相關事宜。

果真,跑馬遇過李清言事件,沒有甚麼可以讓我輕言放棄阿(

關於蘭嶼

IMG_2130.JPG

第一次來蘭嶼,也是第一次離島馬,想不到是久違的山路馬(抖) 

提前兩天抵達蘭嶼,已經用機車環繞了兩圈,也先模擬了從民宿通過中橫路線抵達會場的路線了。

雖然陰雨不斷,但是還是瀰漫不去蘭嶼的美,但也為不耐熱的我帶來一點消暑的涼意

(比起其他因氣候不佳無法前往的選手,我真的是幸運至極了)

選手之夜

22BD6304-51BB-4883-8286-ADEC54DE0445.JPG

前一晚可以抵達會場,參加熱鬧翻天的選手之夜,當地學生的精采表演,

在市集中也挑選了一對很有象徵性的耳環,希望隔天的賽事有一點點部落的加持()

 

事先報到,也先領取了大會的選手環保袋,是布製的,很有厚度質感,

離島的時候順手扛了一代寶特瓶一路浩浩蕩蕩回本島,多背一公斤,蘭嶼亮晶晶。

這樣能結合當地文化又能促進在地經濟,真的是很棒的馬拉松回憶♥

比賽日

IMG_2135.JPG

一早,從紅頭村的民宿騎經中橫到達銀野到達東清國小。

機車停放很方便,然後稍微整理後寄物就往起跑拱門集合準備出發了。 

道路小小的,但是拱門也小小的很可愛。  

IMG_2140.JPG

出發前的氣氛很好,大家看來也都是準備好了要好好的享受這場環島路了

 

一路上,起跑的溫度很舒適,沒有印象中的大太陽,也沒有前兩天的陰雨綿綿。

參賽人數不多,所以不壅擠。

(為那些被風浪困住在本島的選手感到相當惋惜,但是這樣總比海上發生意外還要好得多了)

 

順順的,不過那些不算太平的道路,讓我的腳步多耗了點力量,呼吸也喘了一點。 

索性不看手機的配速了,這一場全馬,就用體感來呈現吧(誤)

望著前方約莫兩百公尺的女孩兒,一路上都很穩定的前進,也讓我燃起了鬥志

就算贏不了,也不能輸掉這個距離,盡可能地保持相等的距離,不管上坡或下坡我都努力地前進

 

沿路上的景色,左邊是海,右邊是山。

一路上,總是可以療癒每一步疲憊的腳步

 

約莫9公里多處,突然間,裁判出來了,(咦?!) 

龍門港前,半馬總1的選手,用著非常穩健的大步邁進方式,折返後看著這個選手的眼神,是如此的堅定。

然後我繼續往前,繼續在我的環島公路上,微微的上坡。

 心想著,剛剛如果跟著折返該有多好()

 

這一路上,繼續奔跑的,路過了紅頭,是這次在蘭嶼的住宿主人家,

也路過了漁人,想念著昨天吃的美味早餐

機場,港口,這樣一路上的跑著

工作人員和在地居民或許也有遊客,也都熱情的加油,

也被眼尖的居民看見了我特地準備的耳環(大心)

IMG_2151.JPG

接下來,爬升的重頭戲來了(抖),這根本就不只是要我爬升,差不多是要我往生的程度了(汗)

 

山腳下的時候,望著遠方的燈塔,真的不知道到底是要前進還是放棄。

IMG_2125.JPG

事到如今,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意志力大考驗的時刻了 

 

IMG_2129.JPG

蘭嶼的路上,最高傲的動物大概就是羊了,每每不小心的四目交會時,我都有種被鄙視的感覺(

 

IMG_2127.JPG

感覺是在數不盡的髮夾彎,每一次的轉折點都會讓人遲疑,到底是要往前走抑或往後退?!

上坡時 ,不斷的望著對象的跑者投以極為羨慕跟崇拜的眼神。

IMG_2128.JPG

來回六點多公里的距離,讓我用了一個很漫長的時間,以及很緩慢的慢活速度往上

 

採用體感配速的策略,也很難拿捏得準,累了,就認真地看看海

免除 目的地的距離,忘卻開始有點疼痛的腳底板。 

雖然很多人,都已經在這個階段 當起步兵繼續奮鬥,

而我知道,不能停。就算當我跑起來的速度可能還落後給一旁在大步健走的跑者

 

可以放掉持續下去的速度,但是絕對不能失去堅持下去的態度。

 

IMG_2126.JPG

看見折返點的人員了,他很孤單的一個人在燈塔前發放著信物,

看見燈塔的感動大概就是已經蒸騰過一番踏上終點線一樣令人無法忘懷。 

 

登上高點後一路狂奔下山(其實是我煞不住阿,

IMG_2143.JPG

此時,體能的撞牆期也差不多在此時出現,沒有再更快的速度了

也有點半放棄狀態,整個就是等著被刷卡的看海放空的軟爛狀態,配速大概是七分了吧(歪腰) 

轉換心態開始看海,開始讓沉重的腳步再次輕盈起來。

但是不能停下來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要太輕易的被刷掉,至少跑起來會讓刷掉我的人不那麼輕而易舉

 

最後一個補給站出現了,好累阿。

咦,怎麼出現了1KM的指示牌?!雖然明知道不可能,還是問了一下。 

果然,是晃人der 。 但是又能怎麼辦呢?! 應該還有兩三公里才對,繼續跑。 

就算是該死的緩上坡(淚) 

 

路上的穿著悠閒的遊客們,拿著相機不斷的留下美麗的瞬間。 

狼狽不堪的我只想著一定要吃更多的西瓜,上坡過後看見了東清部落的告示牌。 

腎上腺素突然的激發了,遠方可見的部落。 

那是終點線的位置,回程邁開了腳步,就像是訓練菜單的最後一趟,不把力氣用完不罷休。 

終點前沒有其他對手,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進站的速度 。

一旁的民眾歡呼著,這次沒有人在終點等候,但是我知道我要華麗的進場了(笑) 

 

 

恭喜完賽

選手姓名:周彩虹
所屬單位:奔跑吧小彩虹
參賽項目:馬拉松-42.195KM
大會時間:04:24:36
大會名次:53/349
參賽組別:F17
分組名次:1/32
晶片時間:04:24:22

IMG_2133.JPG

 

想想自己的運氣也沒有那麼差了,比起因為氣候而無法參賽的跑者來說

能用雙腳跑過一圈蘭嶼,真真實實享受這麼一段起起伏伏的山水美景,這就是跑者的幸福了。

還有,台灣人熱情,蘭嶼人也不惶多讓了(笑)

如果,還有機會再次造訪蘭嶼,就算沒有搭上馬拉松的時間點,也可以自助環島跑一圈。

高傲的燈塔路線,大概就會被我自動劃掉

 

IMG_2137.JPG

👉這次撿到了分組名次,是可愛的獎盃。

說真的,真的是咬牙跑出來的了,也不能再快了(畢竟我是最有"分量"的一枚)

 

獎金優渥的賽事, 就算很遠也是吸引了很多高手來🙀🙀🙀

女總只抓三名,成績個別是342/348/417,除了燈塔折返時候有看到一下子,一出發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IMG_2145.JPG

第一名的黑人選手, 244(我的下巴已掉)

然後,一直都很崇拜的浩克,也高速的拿下分組一的榮耀

IMG_2139.JPG

 

IMG_2136.JPG

賽後也遇上了歌手陳建年 完賽,趁機拉了張合照(大心)

這次馬拉松的主題曲,可以再次回味一下蘭嶼的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uYCVZ5DmsA

IMG_2138.JPG

還遇上了活潑又高速的戴姊(根本就是把山路當平路在跑啊!!!)

 

蘭嶼很美,美到不要不要的。跑不動的時候其實用走的也很舒服(工作人員都會慫恿我慢慢走就好XDDD)

IMG_2131.JPG

對了, 里程數好像短少了一公里。

IMG_2046.JPG

謝謝這個小小的島嶼給了我這幾天的美好,在我最愛的五月天裡。 

 

IMG_2144.JPG

還結識了路上相伴的戰友,

特地從香港飛來的跑者,著實讓人敬佩,波切島的小妞兒,也是一路上我尾隨著的馬尾正妹()

相近的步頻比較容易找到相契合的夥伴

路上能遇見之後,在回到終點相會,這就是跑馬的風趣之一 <3

 

IMG_2132.JPG

雖然爬升200公尺,不算太難,一路上,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往上跑的,已讓肉腳的我,雙腳發抖到不行

 

隔天要離開蘭嶼的時候,趁著還車前的空檔,騎著機車上燈塔。 

一樣是有點抖,不過這回是機車在抖不是腳。

再度踏上燈塔的時候,又回想起前一天的戰鬥。 

謝謝自己不服輸的拗脾氣讓我

用著最堅定的腳步才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Running on 28/May,2017 於初次相見歡的蘭嶼

arrow
arrow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