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的日子快要結束了,我的產後憂鬱是不是要浮出水面了(咦?!)

倒數的日子,百般捨不得啊,好想要把嬰兒室的護理師們一起打包帶回家唷(誤)

 

好好的紀錄一下,這邊的細節,好讓 後續要尋找月子中心的姐妹參考一下

(我深信著,過一兩個月我就會忘記細節,大概只能記得美好的感覺吧

 

先講講價格,嚇嚇大家(扶好下巴了嗎?!

$54000/30天,平均下來,一天只要$1800。(不要懷疑,就是一千八!!!

12天52800,再送12天,然後還搭上了6天$1200的加價方案

(我的伙食一天都不只$200了,不加購怎麼對得起自己)

註:所以住滿12天後要退住的話,是沒有辦法退費的喔。

我還跟北部的朋友宣傳了一下,住這裡的月中,然後先生高鐵通勤來探望都還划算啊(笑)

 

預產期為05/25, (01/23下訂月子中心),實際生產日05/12

(預產期的前後三週都有效,實際生效日為以坐月子當天為準)

 

提供的照護服務

嬰兒-哺乳,洗滌,奶粉等相關物品。(包含尿布等耗材)

>新生兒完全被照料得很好,我也不用自己準備奶粉,尿布。(院方用優生奶粉,幫寶適尿布)

產婦-膳食,被服提供與洗滌(不含內衣著)

>對於慌慌張張的新手媽咪而言,只要準備內衣褲,就可以入住了,超方便的啊,我就準備了一些免洗內褲就根本無敵輕鬆(笑)

-提供嬰兒照護與產婦健康恢復的衛教

 

環境:

獨立套房含 電視,冰箱,梳妝台,小沙發,雙人床,衣櫃,空調。

LRG_DSC05514.JPG

房間入口處有酒精,可以讓訪客先乾洗手,如果要去推寶寶親餵的時候也可以先清潔一次。

LRG_DSC05515.JPG

獨立衛浴,雖然舊舊的,但是空間很大,而且每天都會清潔。

LRG_DSC05512.JPG

床很大,是軟綿綿的彈簧床

(有點不習慣,因為我家裡是睡硬床)

LRG_DSC05513.JPG

一旁的大衣櫃還有床邊桌,跟萬用電話(跟嬰兒室溝通)

LRG_DSC05508.JPG

躺著爽爽看電視的畫面

一旁有個綠色小沙發,還有電腦椅,訪客可以坐。

很多時候,我就這樣躺著耍廢XDDD

 

 

 

每天早上都會有清潔大姐來更換垃圾袋,與環境打掃(掃地、拖地)

很喜歡清潔大姐來,可以一起聊天,剛好也喜歡跑馬拉松跟看NBA。

很有活力朝氣,對於工作很有熱情,又健談開朗。

有時候,太累睡著了,大姐就會默默地打掃完後離開,也不會吵到我睡覺。

 

安全管理:

-謝絕推銷,入住期間沒有奶粉尿布廠商來打擾。

-24H錄影監控(大半夜出房門裝熱水的時候看見攝影機會覺得比較安心)

 

月子餐

月子餐都滿豐富的,不會油膩,份量又很足夠,但是通常一個人很難吃完。

但我都會把湯湯水水喝完。還會提供一大壺的泌乳茶放在飲水機處。

又會時不時地有水果、蛋糕類、黑麥汁等。

不太會馬上重複到,所以也不會吃膩。

肉都給很多,我不太嗜肉,所以很常吃不完,這時候就得請隊友幫忙吃了。

(但是奶量追上來後,餐點分兩個時段吃,也是可以把餐點吃光光(掩面)

IMG_0232.JPG

這是住院三天的餐點,跟月子餐的內容差不多的排列組合。

IMG_0672.JPG

這是在月中吃到的餐點 ,餐點算是滿多元化的。

重複性不算太高,我還滿能接受的。

 

哺乳衛教:

護理師會針對新手媽媽進行一對一哺乳教學(所以要預約安排時間)

往後每天都可以進行一次的親子哺乳

(9-13-17-21這四個時段任選),產婦須於前一天預約

(因為哺乳室只能同時允許有3位媽媽進行哺乳)

LRG_DSC05516.JPG

約定的時間推寶寶過來哺乳室

(推寶寶,只有媽媽本人並且要攜帶證件才可以從嬰兒室領走自己的寶寶唷)

 

 如果沒有母奶的話,他們也會使用配方奶替補(也不用自備喔),都沒有強制媽媽一定要親餵或提供母乳之類的。

我覺得這點很好,心情好有助於追奶喔。

初期我還一度陷入石頭奶地獄,幸好有護理師的幫忙,(很認真的在教我如何排除時脹奶的狀況)

 

沐浴教學:

IMG_0675.PNG

出關的前一個禮拜,護理師安排了幫嬰兒洗澡的教學解說。

五個媽媽一起學,然後護理師很用心地回答每個媽媽的疑問。

雖然也是有安心一點,但是想著回家要自己面對,就想要綁架護理師回家(大誤)

 

 

產婦瑜伽:

每週三五都有免費的一個小時的產婦瑜伽課程。

身體恢復的狀況,還算不錯,所以可以做點運動,真的滿開心的:D

IMG_0721.JPG

瑜伽老師整個很凍齡,又很有熱情的教學,也給予很大的鼓勵

指著我們走樣的身材很有信心的說著“一定會回去的”(稍微地減低一點對身材走鐘的崩潰感

 

嬰兒室探訪時間:

一天有三個時段,是獨立窗口,所以如果想要看寶寶的時候

先致電到嬰兒室告知想要看寶寶,如果當下沒有人在看的話,就可以前往

然後,護理師就會把寶寶推到窗口。

(不過多半時間 都是在睡覺啦XDDD)

 

LRG_DSC05436.JPG

訪客也只能這樣拍照

IMG_0630.PNG

(特別感謝漂亮粽姨特地從台北來這一趟)

 

 

訪客限制:

訪客限制兩人,可以進到媽媽的房間,並非會客大廳。

然後都得登記以利後續追蹤是否有什麼感染的問題。

但是為了管控,所以在餵奶期間謝絕訪客。

 

坐月子的心得

真的很舒適啊,捷寶有專業的護理師照顧得好好的。

初期的石頭奶地獄也是依賴了護理師的細心衛教和我忍痛克服掉了。

最後一週的時光,根本就越來越難受,好擔心自己一個人回家一打一的慘狀(真想要把護理師通通打包回家)

 

環境當然沒有10W以上的華麗新穎,但是我覺得我自己本身的標準是“可以接受”,而不是要求理想。

對於這樣的價錢,已經覺得比在家坐月子或者是請月嫂還要划算許多了。

(我比較看重的是有人幫我把軟綿綿的新生兒照料的很好,也逃過了臍帶護理(誤)

重點是整個期間,我都滿開心的,這才是最重要的,讓我有好心情可以追奶成功。

 

我覺得選月中就跟選醫生一樣,有沒有順眼,有沒有喜歡很重要。

先行預約參觀,挑選是不是自己喜歡可以接受的最重要了。喜歡再預定就好了

 

地點雖然是在一個看似很奇妙的商辦大樓裡得六樓跟七樓,但是也滿接近市區,附近又有停車場,對於訪客算是便捷的地點。

 

補充說明:只收院內生產的產婦喔

 

林嘉祈婦產科 

05 632 0078

診所 虎尾鎮民生路11號

大寶月子中心 虎尾鎮民權路2-3號峯典大樓

 
arrow
arrow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