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是很重要的一種習慣

最好是從小養成,所以環境很重要。

不過,在新生兒階段,除了黑白圖卡、彩色圖卡的影像刺激視覺。

透過聲音來增加聽覺刺激,可以讓寶寶對環境有較敏感的反應 

0-4歲是幼兒對聲音、顏色、觸摸等感官認真發展的成長期。

 

這次接洽到愛讀文化創意的 博士熊故事機 跟 布丁狗音樂棒 的合作 ,真的很開心(撒花轉圈)

LRG_DSC05758.JPG

使用一兩個禮拜後,也是相當滿意,值得投資(可以納入下次要送朋友彌月禮物的首選

(對於聒噪媽咪,可以一起陪寶寶唸點東西,唱點童謠,一起成長真的很好啊)

對於話很少的爸比,可以透過博士熊的聲音然後用眼神交流,也是一種陪伴啦

 

內容很豐富 :約600首,超過2000分鐘,一整天24小時也沒有辦法聽完一輪喔

而且他會定時的關機。

 

內容涵蓋四大主題:童謠、故事、英語、學習

各個曲目內容在官網上也可以清楚明白有哪些曲目,而附贈的小本子,有更詳細的歌詞內容。

(連英文的部分,一旁都有中文翻譯唷)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Dncf_xLj_EWxH5VcCWvkToynDQo-ILv_/view

 

歡唱快樂童謠

一共有178個曲目,(116首中文)(62首台語)。

我覺得超多經典台語童謠(含教學),真的很厲害耶

比起國語童謠,很多經典的台語童謠更有韻律味道。可以聽兒歌學台語唷。

大部分的台語童謠都會再用國語解說,想要學台語的,可以參考喔:D 

我還從中學到了“蜻蜓”一詞的台語唸法。(在我腦海中的台語詞庫居然沒有這昆蟲!!!QQ)

IMG_2212.JPG

雖然,現在教養的想法與觀念 和老一輩的相差甚遠,

但是我個人還是喜歡阿公阿嬤可以陪伴孫子的時光。

所以也會讓捷寶多多接觸阿公阿嬤,雖然有時候偷偷翻幾個白眼啦(笑)

畢竟那種“阿公覺得熱”的觀念,我也很難改變,只要捷寶健康就好,熱一點沒關係

 

不過如果是我自己陪伴的時候,我都會跟著故事機出聲音(不會的時候就~哼哼啊啊的也可以!)

 

 

寶寶睡前音樂

一共有15個曲目,輕柔的音樂。

睡前開始習慣讓寶寶聽點輕柔的晚安曲

把燈全部熄滅,我也看不見寶寶會有點擔心。(很愛窮緊張的新手麻麻

搭配著隨機變化的 LED燈, 還會投影在牆上,有點浪漫

IMG_2232.JPGLRG_DSC05755.JPG

世界童話精選

一共有90個曲目,包含有15篇李艷秋姊姊說故事(金鼎獎的優良讀物)系列,跟經典童話故事

一直都很喜歡她的聲音,順便推薦一下 她忘了,我記得就好 這個演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njAQyyWkrg

這樣溫柔的口條,學國語再適合不過了啊。

 

英文童謠

一共有84個曲目,簡單易記的詞彙,內容不算太難,媽咪還可以一起朗讀給寶寶聽XDDD

IMG_2214.JPG

然後大部分我都在看歌詞本XDDD

 

幼兒快樂學習系列

內容相當豐富,有三字經唐詩吟唱(27首),大家來學ㄅㄆㄇ(40首),

大家來學123(14首),歡唱童謠歡唱九九乘法(25首),天才科學家

 

這部分的內容,有點艱深,我想應該是給爸媽學習的吧XDDD

不過等捷寶開始學說話,開始可以對話溝通的時候,這一部分又可以耗上好長一段時間了。

不過就一直聽一直聽,就會有印象了。

記得以前國文課的時候,都會利用上課等待老師的時候,要求我們朗誦詞句

(然後養成習慣之後就默默地背誦了下來,不費吹灰之力的感覺)

所以偶爾還是會讓聽不懂寶寶 聽一下 朗誦快樂學習的部分。

 

 

 

官方有影片介紹使用方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lR24v-t9LM

 

IMG_2213.JPG

還有附贈防摔包

手腳都滿有力的捷寶,有時候都會一個轉眼就動手動腳了啊啊啊

 

IMG_2220.JPG

穿了外衣的熊博士感覺也滿溫暖的,不過裸機也是另一種美

而且還有附上遙控器,可以選曲目,很棒唷

LRG_DSC05759.JPG

 

同場加映:布丁狗音樂棒 

一支麥克風左右的大小,外出隨身攜帶非常方便,

內容有13首快樂童謠,跟11個童話故事。

可愛的布丁狗造型,隨音樂閃爍的動感卡通燈。

下面的星星有個掛繩孔的設計,可以掛在媽媽包上,也可以直接掛在手腕上。

(不過目前寶寶還小,所以我就暫時不繫繩)

 

雖然捷寶現在還小,內容都聽不懂。

但是每次陪他玩耍的時候,都可以對著旋律有點反應,麻麻就會覺得很開

 

陪伴寶寶的時候,很容易看著看著就出神了(寶寶放空,媽媽跟著放空XD)

放點音樂,一起擁有哼哼唱唱的美好親子時光。 (跟阿公阿嬤相處的時候也很好用喔)

 

聲源都是在台灣錄製的,是很標準中文發音(沒有帶捲舌音那種)。

逛婦幼展的時候,也都會被幼兒教育的攤位瘋狂洗腦,但是又礙於預算與空間等問題,

加上對自己也不是很有信心可以花這麼多時機陪讀。

故事機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投資。

但是故事機的大小,就像是個伴讀小玩偶一樣,可以好好陪伴長大,真心推薦新手媽媽 入手一台的。

這是捷寶的第二台故事機了XD 

(其實一台就夠了,只是我入手兩台不一樣的,一台可以放在外公外婆家,這樣就不用擔心忘記帶了

 

至於要怎麼選擇坊間的故事機?

1. 挑選內容比較故事機的涵蓋內容 是不是爸爸媽媽本身也喜歡的。

(爸媽要是都不喜歡了,怎麼又會願意陪伴小孩一起樂讀呢?)

2.挑選聲源:可以搜尋網路分享的故事機介紹,聽聽看聲音,有沒有喜歡。

(就像聽廣播,DJ的聲音很重要一樣)

博士熊是台灣錄製的,沒有中國稍稍捲舌腔調,三種語言發音都很標準

3.挑選外表

可愛外型,小朋友看了也會比較喜歡唷,博士熊算是比較中性,(男女通吃)

也有哈囉凱蒂的 萌萌款唷。

 

本篇為與愛讀文化 無酬合作>因為沒收錢,所以吐真言<

 

arrow
arrow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