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9 Just rock it !!!

                 

( 6/1)這次香港演唱會的最後一場,相信音樂臉書 直播了演唱會上的#派對動物,

就在我剛運動完回來看到這一片藍色海,超級激動的

好感動,想著自己前幾天也在同樣的場地,享受著相同的音樂饗宴,所以我決定把這美好的悸動好好記錄一下 =)

 

 IMG_4041.JPG

(註此圖擷取至相信音樂臉書)

五月天每年都有個五月之約在香港,只是2015年遲到了,所以在2016年時大開10場,然後還超難搶票

我大概跪求了所有香港朋友們幫忙,一直都苦無消息(倒)

最後啊Paul丟出了一絲曙光,千辛萬苦地幫我拿到一張票。

也因此立馬訂了機票 (比演唱會票價還要便宜啊 ()

 

第一次要到香港看五月天,這一切,實在太像是夢境。

也要謝謝 M/J的幫忙,讓我在香港的這幾天,都不用做功課,吃甚麼去哪都有地陪,還陪我到了紅勘。

IMG_3604.JPG

(會認識M/J這對夫妻,也是因為五月天替我們製造了緣分,有一年在台中的公益演唱會,我手邊有多票,在網路上原價讓票,

居然讓到了來自香港的五迷,然後還一度很驚險的在演唱會當天才跟我面交,這故事要讓我說嘴上一輩子

我覺得我因為賣掉那兩張票,獲得的利益真的是遠遠大於黃牛所賺的阿)

 

然後香港體育館,我到了

IMG_3603.JPG 

然後沒有帶著螢光棒來完全是失誤,原本想說可以在現場買。

結果居然會有螢光棒完售的壯況出現,明明才第八場啊,怎麼會這樣啊()

然後我就傻愣地跟著攤販用原版的價錢買了個盜版貨,完全令我崩潰

香港大嬸為什麼要騙我是正版的(T.T),外包裝還用一樣的誤導我。

(我是一個寧願不進場也不買黃牛票的腦粉,可是今天居然腦波這麼低地買了盜版螢光棒,超級崩潰)

 

下次,我要從台灣帶上一大把。

 

 IMG_3610.JPG

等待入場的時候,還領取了個小白板,是亞洲萬里通的贈品,

然後很快就進去了,先排個廁所,接下來,我即將要跳入這個熟悉的藍色海潮裡了(雀躍轉圈)

 

HKD980的票,雖然不是中心的超級搖滾區,但是,場地不大,側邊第八排的位置也算很近距離了。

IMG_3614.JPG

雖然椅子有點糟糕(),不過沒關係,我跳起來都來不及了,也沒甚麼時間可以坐著聽歌。

 

周圍的音樂,給了很多感動,原來,好久不見了。真的好久不見了,我都不知道,這些沒見著你們的日子都怎麼度過()

背景音樂是台語歌,還問了一下,隔壁的香港五迷情侶檔,那你們聽得懂嗎XDDD

(有點羨慕,出雙入對的一起看演唱會的人,至少可以在等待的時候有人可以一起聊天,

不過,當演唱會開始的時候,我就像是沒有朋友一樣了,眼中只會有台上的團員跟技師們。

燈光一暗,藍海出現,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IMG_3617.JPG

這時候發現螢光棒是假的,好崩潰(),後來有時候還自己手動變色(T.T)

 

中文版的Do U ever shine?第一次聽到,不太會唱,

所以都只能在副歌的時候,超用力的附和著,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樣的感動。

接連著2011年的三個傻瓜,還有2008年的夜訪吸血鬼2007為愛而生

完全High炸了。

幸好接著的是超人,可以讓我喘一口氣(年紀大了~)

還有不常聽到的雌雄同體侯鳥,回憶就被拉回去2003年的時光機跟2001年的劉若英,

然後接著叫我第一名,這首台語歌,雖然身旁的人大多不太會唱,

但是大家也是完全的搖擺,氣氛真的很HIGH,不得不說,我真的超愛藍色三部曲那年代的歌

(哎呀,我暴露年紀了嗎XD)

 

大餐桌的Talking,也讓人好想念,這一切是如此美好,大夥兒 又坐在一起,閒話家常,

好像再看OK’La五月天一樣有趣(還是說 第十張專輯結束後轉戰綜藝咖XDDD)

 

PTT版上已經有了好心歌迷的文字稿 (強大的5迷真的好厲害)

 

是阿,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像是在逃避外面的世界一樣,

只要拿著藍色的螢光棒,用力一搖,空氣中就沒有紛紛擾擾,只有台上的你們,跟台下的我們。

然後,只剩下音樂,我覺得,你們才是我的腎上腺素,每次在路跑的時候,沒力氣的時候都要把KKBOX開啟將軍令這類的節奏,我才有辦法一步一步邁向終點。

 

接下來的軋車,完全釋放了腎上腺素(有點喘)

再接著Jump不停的離開地球表面,帥氣到不行的solo 隨著旋律搖擺,此刻,覺得活著真好

 

再接上瑪莎的諾亞方舟,終於開始有在呼吸了()

然後一接上知足,馬上拿出手機開燈,這一片知足燈海照亮了很內心很深的悲傷。

也跟著歌詞『笑著哭,最痛』,淚水崩堤。

也默默地覺得,五迷真的很強大,某些時候,腦波都一致的做同樣一件事情()

 

轉眼又用了 瘋狂世界來結束淚水啟動汗水。又開啟了Talking ,萬箭穿心的冷笑實在太好笑了。

一起唱著志明與春嬌也讓我好感動,然後字幕跟不到的心中無別人(是不是太辛苦字幕人員啦)。再接著大家都好會唱的垃圾車

 

再來就是如煙,不得不說,如煙這種歌,

石頭帶來了很令人冷靜的旋律,阿信給了寓意很深的歌詞,不管甚麼樣的情緒,都可以從如煙中獲得如鏡面般的平靜,中和了生活的負面情緒跟過分樂觀。

然後也不得不感概自己也到了 可以體悟這樣意境的歲月了,從十幾歲到現在二十幾歲,原來也走過這麼多了。(汗)

我也思考了,自己若是離開了,可以留下甚麼讓別人想念。

 

然後就突然地在白胡椒的開啟了笑話大賽XDDD

 

然後接上非常俏皮的小護士,雖然舞步都忘光光了()

不過現場好像也沒甚麼人應援了() ,這也是我很少在現場聽到的曲目,也覺得很新鮮有趣<3

(下次我要準備好舞步,不管有沒有人跳,我都要大跳一下回憶的青澀)

俏皮MV 傳送門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J_T94qmodQ

 

再來Talking (覺得這次的Talking比以前多了些),但是我好愛,完全療癒。

以後可以開個上午Talking會,下午演唱會嗎XDDD

 

一起在人生的道路上往前走,乾杯

(背景畫面也很強大,這時候好想念 大學同學,高中同學,國中同學,小學同學)

不同時期都會跟著不同的同學去看演唱會,然後每次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真心謝謝陪我一起哭笑的青春夥伴。

 

震撼的將軍令來了,是我的熱血跑馬指定曲目(還有彭于晏在電影裡精壯的演出阿)

還有總是讓我想到大埔案的入陣曲

動畫版 MV傳送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Ds5bXh4erM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也讓我潰堤了。曾經一起帶著大象頭套的人不在身邊了。

當然跟著喜歡的人一起看演唱會很浪漫也感動萬分,

如今只需要一張票就好的我,看起來 不免唏噓落寞(自己拍拍自己)

但是,能做的事就是把自己變成更好的人,就算一個人也不害怕面對獨處。

我知道,總是可以從你們身上得到滿滿的能量,然後也帶給其他人能量。

 

 

第一次聽到國語版的勇敢,也很棒。 (我也好想要聽到台語版的阿)

 

再來是憨人,也是經典到不能再經典的歌了,想到的是國中時的叛逆(遠目著歲月)

生命中真的遇到了很多貴人,雖然不算順遂但是也這樣跌跌撞撞起來了。

 

Talking time

(一直覺得演唱會隔天請假休息是對的 () )

 

人生海海的一顆蘋果,當年這張專輯的夏天,當兵的當兵,告別了我們

其實當時我也很擔心他們會就這麼離開,幸好還有天空之城(雖然我當時太稚嫩沒有辦法去)

 

這時候假謝幕的離開,其實我們也都被寵壞了,也不暴動,也不躁動。就等著。

果不其然,『呀呀--呀呀-呀呀,噢噢噢 噢噢噢 我噢噢噢噢』,派對動物登場,再接著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他們好像很了解,我們身上還很有體力,所以再操兩首()

 

Talking time (感謝名單)

 

突然好想你』就默默地唱了出來,然後擺動的節奏緩緩的,跟著心裡頭暖暖的。

石拔,溫柔地唱出『真實故事改編』,也讓我好愛好愛。

我一直覺得,石拔超棒的,愛家暖男。(也好想要找這樣的腦公阿XDDD)

 

Talking (聊到嘉賓小齊哥,cue到了前一晚還在小巨蛋開演唱會的奶茶)

我就直覺到奶茶到了<3

 

果真不然,奶茶到了(轉圈) ,台上聊著聊著前奏下了

好像耳機還沒有調整好,所以全場一起大聲合唱,不由自主地哼著年少的音樂

2000年的『後來』會想起我喜歡五月天的第一首歌(溫柔)

IMG_4046.JPG

 (註此圖擷取至相信音樂臉書)

(有人也跟我一樣是因為看了俠女闖天關聽到片尾曲迷戀上溫柔的嗎,那時候實在太迷環珠格格了XD)

 

IMG_4044.JPG

 

 (註:此圖擷取至相信音樂臉書)

奶茶真的好可愛啊<3 然後還是加唱了戀愛ing (主唱好賊,我好愛)

 

歡樂的尾聲好棒。

 IMG_4045.JPG

 

 (註:此圖擷取至相信音樂臉書)

 

最後一首收尾的歌是倔強,也為了每個明天灌注了很多能量。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台上謝幕了,派對動物的音樂一出,大家盡情的唱著,主唱不見了,但是還有一萬多個五迷,就像是個萬人KTV一樣歡樂。

最後屏幕上出現了5/29Just rock it.

IMG_3638.JPG

散場了。

謝謝你們(敬禮)

 

結束離開的時候還有人在發試用包,覺得好大方XD

IMG_4050.JPG

 

圖右為 小白板 ,很實用,已經被我貼在牆上了 =) 

 

打了三千多字的心得感想,但是也沒有辦法完完全全的表達我這一個夜晚所收到的感動。

 

你說我是個瘋狂的人嗎?! 特地從台灣飛到香港去看演唱會?!

IMG_3640.JPG

但是,正在澳洲打工度假的JY,也因為五月天特地請假回香港一個禮拜阿(已佩服)

 

希望,七月可以順利入場。

 

IMG_4042.JPG

 (註:此圖擷取至相信音樂臉書)

 

在最愛的五月和最愛的五月天 @紅磡體育館 Just Rock It !2016演唱會『十年之約』第10年來港開演唱會 29/May,2016

 

 

 

 

 

 

 

 

 

 

 

 

 

 

arrow
arrow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