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寶要來了
一如往常的來產檢,然後突然的留院待產了。
(我也神經太大條了吧,完全無感) 

10:00看診,內診檢查是否高位破水

11:00回測頻率, 內診後告知開一公分,醫生建議留院待產。
然後開始剃毛、浣腸。
這麼突然手機又快沒電,幸好護士很佛心的借我充電器,開始聯繫家人朋友
簽核了住院文件,吧啦吧啦(有點記不住反正,會有收據到時候再補上。

12:30 醫生(內診again,)內診真的很痛耶(歪腰) 
問了一下醫生這速度如何,需不需要孩子的爸爸快點下班。醫生說,讓他多賺點錢再來就可以了(笑)
可是孩子的爸爸要從屏東上來(約莫一個半的車程)沒關係,他下班再慢慢來就好。看來我有的等了

回到待產病床,開始看電視滑手機分打發時間(然後跟陣痛對決)
要是省下這無痛的錢,我就要買那個愛馬仕奶瓶啊啊啊啊! 

13:30 護理師幫忙打了點滴

14:20 胎心音檢測

15:30 內診again
覺得很緊張,也不知道是痛還是緊張
一個人待診也很緊張,孩子的爸還沒下班。
但是醫生說,孩子的爸爸 可以五點下班後再慢慢坐火車到斗南轉公司再來虎尾都還來得及。
幸好有強心針的幽默醫生(笑)

16:00 點滴
注射了子宮頸軟化的藥劑,視力就開始模糊了一些。

然後家人來了,吃了鳳梨。還嘻嘻哈哈地聊天,結果他們一離開,我的肚子就開始感到悶痛,上個廁所他打了寒顫,然後就開始一陣一陣的很強烈的陣痛

然後感到羊水破了

後來,六點多,又開始痛,然後還很想吐,結果一個措手不及,我把鳳梨全部吐出來了,還很狼狽地灑了床啊地板還有肩膀(崩潰)然後又下去內診,完全痛到無法自我,依賴著護理師幫我推著輪椅下樓😑😑

這期間,又打了子宮頸軟化的藥劑

19:30
醫生內診後告知還要十二小時,我真的腿都軟了😭😭😭 
評估之後,馬上呼叫護理師幫我打無痛,結果居然要先滴完點滴才能打無痛🤔

根本就是地獄😤😤😤
終於等到孩子的爸爸來了,然後地獄的時段有人陪伴真的很暖和😅
只差沒咬斷他的手了😂

點滴實在太慢了😤😤😤
只好在求救護理師,然後他們就幫我呼叫了麻醉師,把自己像是個蝦子一樣的捲曲在一起🦐🦐🦐

21:00麻醉

這時候也是好痛苦 完全起來都會碰到正在宮縮的肚子 ,然後入針好像還是有點困難!

試了好多次,然後又不時遇上宮縮的陣痛,這跟地獄十九層差不多吧!

好不容易,終於成功了。我開始爬上天堂了,雖然腳麻麻的,但是不再被疼痛給牽絆,

雖然要告別了愛馬仕的奶瓶,但是換得輕鬆躺著🧐,很值得啊!好崩潰的情緒起伏

沒什麼尿意,護師還特地來導尿(羞

 

午夜十二點已過

12:10
看來捷寶想成為護師節寶寶了😂😂😂
陣痛又開始了,剛剛院長巡診的時候
有提到 麻醉加麵加湯不用錢
立馬來加一下!

12:40
護士來幫忙導尿,然後又檢測了子宮頸的狀況
已經全開了 所以等於我要就備戰狀態了
好緊張啊啊啊

然後側躺等便意,然後睡了一下

02:20
兩點多又醒來,滑手機
護師測了胎心音,然後教我怎麼用力
練習了幾次大便用力法,默默地就說要進產房了(抖) 也太突然。

02:47 
產房的檯子就是當初羊穿的手術台,再次坐上依舊緊張。 
等著護理師setup完週邊環境,我們又練習了幾次大便用力。

02:50
然後醫生來了,前後用力了三四次(也有推肚子)
但是這時候覺得沒那麼痛苦了,果然六千花得很有價值😂😂😂

02:54
撲通一聲,捷寶就誕生了😭😭😭
孩子哭了,我也哭了😭😭😭
三分鐘的期間,呱呱落地

護理人員清洗好之後,看見了這小子出現在我眼前,如此的清澈 

細數著小小的手指頭跟腳指頭,小小的 這麼可愛 

我們一起成長吧。

 

親膚了幾秒鐘的時間 ,小小的身軀在我身上打開了小小的眼睛,我們不再是生命共同體了耶!

我要過母親節了(驚慌失措)

38w+1的共同體生活,要揮別了,那些睡不好的回憶都很甜美 :)

 

後續手術善後也都很順利,好的醫生除了專業的醫術外,也要有安撫人心的對話方式(大心)

親愛的,謝謝你選擇來當我的捷寶🤗🤗🤗

IMG_8282.JPG

深深感受到護理人員的辛勞 ~也超級感謝診所內對我這新手媽咪無微不致的照料

 

生完之後,休息一下 觀察四個小時可以轉入病房靜養,喝了點水 ,沒有不適的話,也喝了點院內準被的雞湯,打了營養劑。

從老咩變成老媽子了(笑)

 

註:如果不能忍痛的話,建議待產就打無痛分娩,早打早享受,我一路撐到九點,後面根本就是要了我的命QQ

而且麻醉師還強調,這是不會影響小朋友的~

 

總花費:生產與住院三天總花費$16750

無痛分娩$6000

產婦生產後營養針$1000

病房費用$2400 ($800/晚)

院內餐點$3600($1200/天,六餐分三次配送)

其他的記不起來,待後續出月中拿到收據明細後再補上

註:

待產時,醫院提供了待產包(真的很貼心)

住院時,院內還贈送了一箱尿布,

然後產檢的時候有累積學分費(像是集點的形式),兌換了一個全新的消毒鍋與溫奶器(因為點數不夠補了$400)

真心覺得是地方好鄰居啊(大心)

 

#雲林婦產科

arrow
arrow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