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親一下  

" 阿公,哇猜紅啦"

眼神很確認的點點頭了

今天,好有進步了。

爺爺的眼神不再迷惘了,很專注地看了我一眼,然後點了點頭。 這一個點頭,我又鼻酸了。

辛苦了。進ICU已經是第10天了。說真的,挺煎熬的,我想爺爺也是很辛苦的。阿爸也是,台北台南的姑姑也是。

剛開始的前幾天,都沒有辦法平淡看待爺爺進了ICU後插管的畫面。

很心疼,但是更心疼的是自己的無能為力。 這就是長大的無奈,發現了更多的苦痛卻絲毫也沒有辦法可以減輕

 

腦海一直盤旋著,爺爺,是不是應該要繼續插管治療,還是就這樣走了。

這個答案始終無解,長痛短痛是心裡頭的痛,比不上爺爺身心受的苦難。

 

辛苦這麼久了,拜託。再堅持一下吧。 我阿,還有很多話要聊阿...

 

進醫院之前,都在家裡的客廳。我坐在一角用著電腦,然後,你就坐著輪椅在客廳裡繞圈圈。

可能是無聊,可能是想要有人陪伴著就好,所以我也就這樣陪伴著。

在你需求下幫你搥搥背,所以我都只能望著背影。

望著望著,原來,也虛弱了不少。

現在在ICU看見你,睡著的很安詳。所以,也可以很仔細的看著你的輪廓。

話說,不罵髒話的你,和藹可親的多了。(笑)

但是我也很懷念你罵人的口氣,有活力多了。

好啦好啦,你好起來後,隨便你罵,我一定不回嘴!!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給我點希望,活下去總要希望。

爺爺,辛苦了(抱)

 

越是長大,越能理解。

樹欲大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是阿是阿,一想起這心疼的事情。我就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但是除了堅強點面對我還能怎樣(嘆)

比我還辛苦的都還撐得住,我也不能示弱的(握拳

 

我絕對不會任憑宰割的!!!

 

萬來阿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